您当前的位置:供求首页> 租赁平台> 路面机械> 其他> 亿龙机械抛丸工艺在桥面工程的应用
  • 亿龙机械抛丸工艺在桥面工程的应用 亿龙机械抛丸工艺在桥面工程的应用
  • 亿龙机械抛丸工艺在桥面工程的应用

亿龙机械抛丸工艺在桥面工程的应用

价  格:

面议

共被查看 511

更新日期:2013-04-10

有效期至:2013-07-09

产品品牌:

规格型号:

出租价格:面议

出租区域: 不限

所在地区 : 河南郑州

产品分类 : 其他

原文地址:http://www.hnylon.cn/index.php?x=web/article/1788

亿龙机械抛丸工艺在桥面工程的应用

抛丸工艺在国外是一门应用较早的技术,早应用于汽车钢板打磨除锈,20世纪60年代进入交通工程建设领域。我国该技术应用起步较晚,发展较快,目前开始在大型桥梁的桥面铺装层应用。

一、 抛丸工艺

(一)基本原理

抛丸机前进中在机身工作宽度内,使直 径2~3mm的钢珠高速撞击混凝土表面,利用钢珠的撞击能量使混凝土表面形成深浅不等的小浅坑,造成粗糙表面(见图1),要求骨料有一定面积的裸露(质量 标准要求不小于20%抛丸面积)。抛丸机连接直径15cm的塑料管,通过吸尘器将抛丸过程中产生的废渣和打碎的碎钢珠吸进废料仓,使表面清洁。紧密安排下 一工序——防水层(同步碎石)的黏结层撒布,使桥面铺装混凝土和防水层具有良好的结合。

 

图1  抛丸处置工艺原理示意图

 

(二)抛丸设备

         

             PW2550DA抛丸机                      XC0408DA吸尘器

 

抛丸设备主要技术参数

参数及设备名称

抛丸机

吸尘器

规格型号

PW2550DA

XC0408DA

功率

29kW

6.2kw

电源

三相,380V,50Hz

清理有效宽度

550mm

行走速度

0.5~25米/min

行进方式

水平,自行走

重量

595kg

560kg

 

二、 抛丸施工

(一)抛丸施工工艺流程

    为防止抛丸处理后表面重新污染,立即撒布沥青黏结剂,以保证防水层与桥面混凝土铺装层紧密结合,混凝土桥面铺装层和防水层(同步碎石)抛丸后结合关系如下图

 

高架桥桥面结构示意图

(二)操作要点

1. 抛丸工艺需与桥面防水层施工紧密配合。

2. 抛丸机可单台独立作业,也可多台梯队作业。

3. 抛丸机连接废料收集箱,单次工作长度一般不超过30m。

4. 两台或多台抛丸机梯队作业时,横向搭接宽度1~5cm,搭接处不能产生高低差。

5. 一般控制抛丸深度2~3mm,露骨率20%,达不到露骨率时进行二次或多次抛丸,但去除深度不可超过3mm。

6. 由于抛丸机结构等原因,桥梁护栏内侧各有10cm左右宽度不能抛到,应用手持式打磨机处置。

7. 废料及时运走,不准撒漏污染桥面。

8. 及时实施沥青黏结层和防水层(同步碎石)施工,避免抛丸后重新污染。

三、抛丸工艺特点

1. 抛丸工艺有利于保护环境,符合绿色施工原则。

2. 抛丸工艺实施改善了防水层施工质量,提高了桥梁的使用寿命,经济和社会效益是明显的。

3. 除桥面铺装层外,抛丸工艺还可拓展应用范围,应用于保证新旧混凝土结合效果的混凝土工程,如对地道、通道、搭板等混凝土结构表面进行抛丸处理。

来源:同步碎石机/车   沥青碎石同步封层机/车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 由发布会员负责。中国路面机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友情提醒:为规避购买风险,建议您在购买相关产品前务必确认供应商资质(营业执照等证件)及产品质量。我们原则上建议您选择经过中国路面机械网认证的 守信通 会员

河南亿龙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该用户未通过认证

主营产品: 抛丸机|同步车|橡胶沥青洒布车 联系人: 纪经理
资质认证: 邮 件: ylonjixie@163.com
开店时间: 电 话: 0371-55810818
所在地: 郑州市经济开发区九龙工业园 手 机: 13323815788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 由发布会员负责。中国路面机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友情提醒:为规避购买风险,建议您在购买相关产品前务必确认供应商资质(营业执照等证件)及产品质量。我们原则上建议您选择经过中国路面机械网认证的 守信通 会员

*询价标题:
主要内容:
*询价地区:
 
*联系人: *手机号码:
公司名称: 电子邮箱:
发送询价单
成功

河南亿龙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该用户未通过认证

郑州市经济开发区九龙工业园

点击查看联系方式

商家简介

  河南亿龙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系列化养护施工机械的研制开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有:碎石封层预 处理设备(抛丸机、清扫机、拉毛机等);碎石封层施工设备(同步碎石封层机、沥青洒布机、橡胶沥青洒布机、碎石撒布机等);碎石封层配套设备(乳化沥青生 产设备、改性沥青生产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