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供求首页> 维修平台> 路面机械> 其他> 安川变频器维修
  • 安川变频器维修 安川变频器维修
  • 安川变频器维修

安川变频器维修

价  格:

面议

共被查看 1984

更新日期:2011-07-04

有效期至:2011-10-02

产品品牌:

规格型号:

价格:面议

所在地区 : 广东佛山

产品分类 : 其他

1 开关电源损坏

    开关电源损坏是变频器常见的故障,通常由于开关电源的负载发生短路造成,在众多变频器的开关电源线路设计上,安川变频器应该说是比较成功的。 616G 3采用了两级的开关电源,类似于富士G5系列产品,先由级开关电源将直流母线侧500多伏的直流电压转变成300多伏的直流电压。然后再通过高频脉冲变压器的次级线圈输出5V、12V、24V等较低电压供变频器的控制板,驱动电路,检测电路等做电源使用。

    在第二级开关电源的设计上,安川变频器使用TL431可控稳压器件来调整开关管的占空比,从而达到稳定输出电压的目的。我们可以从输出侧查找故障,此外当发生无显示,控制端子无电压,DC12V,24V风扇不运转等现象时首先检查开关电源是否已损坏。
 
2 SC—故障

    IGBT模块损坏引起SC故障报警的原因之一,此外驱动电路损坏也容易导致SC故障报警。安川在驱动电路的设计上,上桥使用了驱动光耦PC923,这是专用于驱动IGBT模块且带有放大电路的一款光耦;下桥驱动电路则采用光耦PC929,是一款内部带有放大电路、及检测电路的光耦。此外电机抖动,三相电流,电压不平衡,有频率显示却无电压输出,这些现象都有可能是IGBT模块损坏。IGBT模块损坏的原因有多种,首先是外部负载发生故障而导致IGBT模块的损坏,如负载发生短路,堵转等。其次驱动电路老化有可能导致驱动波形失真,或驱动电压波动太大而导致IGBT损坏,从而导致SC故障报警。
3 OH—过热报警

    过热是平时会遇到的一个故障。当遇到这种情况时,先检查散热风扇是否运转,观察机器外部就会看到风扇是否运转,此外对于30kW以上的机器,在机器内部会带有一个散热风扇,此风扇的损坏也会导致OH的报警。
4 UV—欠压故障

    当出现欠压故障时,首先检查输入电源是否缺相,假如输入电源正常,接着检查整流回路是否有故障,假如都没有问题,就需要看直流检测电路上是否有问题了。对于200V级的机器当直流母线电压低于190VDC,UV报警就要出现了;对于400V级的机器,当直流电压低于380VDC则故障报警出现。主要检测一下降压电阻是否断路。
5 GF—接地故障

    接地故障同样是常见的故障,在排除电机接地存在问题的原因外,可能发生故障的部分就是霍尔传感器了,霍尔传感器由于受温度,湿度等环境因数的影响,工作点容易发生飘移,导致GF报警。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 由发布会员负责。中国路面机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友情提醒:为规避购买风险,建议您在购买相关产品前务必确认供应商资质(营业执照等证件)及产品质量。我们原则上建议您选择经过中国路面机械网认证的 守信通 会员

佛山艾浦自动控制系统有限公司

该用户未通过认证

主营产品: 变频器|触摸屏|PLC|低压电器 联系人: 周小姐
资质认证: 邮 件: ro-system@163.com
开店时间: 电 话: 0757-82621635
所在地: 佛山市创意产业园12号楼 手 机: 13928575798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 由发布会员负责。中国路面机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友情提醒:为规避购买风险,建议您在购买相关产品前务必确认供应商资质(营业执照等证件)及产品质量。我们原则上建议您选择经过中国路面机械网认证的 守信通 会员

*询价标题:
主要内容:
*询价地区:
 
*联系人: *手机号码:
公司名称: 电子邮箱:
发送询价单
成功

佛山市创意产业园12号楼

点击查看联系方式

商家简介

我公司是艾默生工业自动化(中国)、GE Fanuc自动化、博世力士乐、上海步科电气等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和一级代理商,代理产品涉及PLC、变频器、触摸屏、伺服配套等工控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