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供求首页> 整机平台> 混凝土机械> 其他> 加气混凝土砌块设备中蒸压釜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 加气混凝土砌块设备中蒸压釜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加气混凝土砌块设备中蒸压釜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 加气混凝土砌块设备中蒸压釜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加气混凝土砌块设备中蒸压釜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价  格:

1000000元/ 套

共被查看 130

更新日期:2014-06-03

有效期至:2014-11-30

产品品牌:

规格型号:整套设备

价格:1000000元/套

所在地区 : 河南郑州

产品分类 : 其他

加气混凝土砌块设备中蒸压釜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在加气混凝土设备生产线的设备中,有一种辅助设备叫蒸压釜,这种设备的出现主要是因为砌块是需要被蒸养的,这样才能提高砌块的硬度和质量,但是一般来说蒸压釜提供的都是高温的蒸压,只有保证高温,才能让砌块的质量更加稳定,所以,蒸压釜在整个砌块的生产过程中也是属于很重要的机器设备,所以在选择这样的机器设备一定要结合自己的需要才可以。
    在加气混凝土设备生产线上,有两种辅助设备是重要的,一种是切割机,还有一种就是蒸压釜,切割机的作用就是可以将坯体根据需要切割成各种大小形状的加气砖,而切割过的加气砖必须经过蒸压养护之后才能投入使用。因为这两个步奏是十分重要的,所以在进行这两个步奏的时候一定要格外用心才可以将这个过程的工作做好。
    蒸压养护是加气混凝土设备生产中的主要耗能工序。制品在养护过程中需要消耗多少热量,主要取决于制品本身的物理化学性能和养护制度。整个蒸压养护过程的实际耗能除以上两方面因素外,还与操作管理有关。目前,我国加气混凝土砌块设备生产中的一般煤耗为30kg标煤/m3。当产品合格率高,生产管理好,余热利用充分时,单位煤耗可能低于上述水平。
    从上面可以看出,蒸压釜在工作过程后会产生余热,余热的利用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所以我们要节约资源,同时节约资源从自己做起,好好利用加气混凝土设备生产线上的各种工作设备,争取让机器发挥的作用。蒸压养护是加气混凝土设备生产中不可缺少的环节,也是影响加气混凝土质量的关键环节。但是有关资料显示我 国是全世界资源浪费严重的之一,在59个接受调查的中排名第56位。加上现在节能已经成为社会的共识 ,蒸压釜余热回收利用对于节约能源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加气混凝土设备厂家凯创重工了解到,我国建材行业的生产能耗为全国总能耗的90% 左右,占工业能耗的13%,二氧化硫排放量占到14%,,排放粉尘和烟尘占全国工业排放量的55%,而墙体材料占到 建材工业能耗总量的23%。目前在硅酸盐建材(加气混凝土是由钙质材料和硅质材料制成的)制品厂,常见养护工 艺-蒸压养护,是以高温高压饱和水蒸气为热介质,在压力容积即蒸压釜内来实现。在蒸压釜内,当高温饱和水蒸气 送入后,在蒸汽和坯体之间,蒸汽与釜体和蒸养车等设备之间进行热交换,饱和蒸汽单位热耗一般为220kg/m3- 300kg/m3,当生产管理较好,余热得到利用时,有可能低于上述范围。具有关资料显示:在整个蒸压养护过程中, 加热制品所消耗的热量大约占35%-37%,加热设备的热量大约占20%-23%,热量散失的损失部分大约占3%,釜内自 由空间的蒸汽含热约为5%-6.5%,冷凝水含热约为30%-33%,当附体保温较好,蒸压釜连续使用时,热量的利用率 就会高一些。
    但是从节能角度来说,加热制品、加热设备的热量是不能避免的,热量散失总是发生的,但可以通过做好保温使 其降到较低的水平,而蒸压釜余气和冷凝水则可以再次利用。这部分的余热占总热耗的33%-38,如果利用好,则可 以降低能耗,节约能源。
    蒸压釜是加气混凝土砌块设备中的主要产品,它是整条生产线的核心设备。一旦出现故障会导致胚体出釜不合格及设备不能运转等情况,所以安全的使用操作是极为重要的。蒸压釜是对硅酸盐制品进行水化反应,获得物理力学性能的主要设备。其操作使用在加气混凝土砌块设备的生产中,是关系安全生产及能源利用的主要内容。
    蒸压釜的安全操作          
    1,.蒸压釜由釜体、釜圈、釜门、布气管、安全阀等构成。釜体是蒸压釜的主要部分,是蒸汽及被养护制品的容器,又是模车、底板和制品重量的载体;釜圈是釜体 与釜门的过渡部件,起到啮合釜门,保证密封的作用;釜门,即隔离釜体内部与外界的门;布气管将外部通入的高压蒸汽均匀的分布在釜内;疏水器主要为隔离蒸 汽、排出冷凝水之用;安全阀则在紧急情况时,自动排出蒸汽,保证安全生产。 国内常见的蒸压釜规格有1.65×21m;2×21m;2.85×16m及 2.85×39m。若按工作压力分,又有1.2MPo、1.3MPo、1.5MPo。按轨距分,则有600mm和750mm;按开门形式分,又有侧开门, 上开门,电动门等三种,而按釜门数量分又可分为双开门,和单开门两种。蒸压釜是一种大型压力容器,生茶中频繁多次的使用,长年累月的重复升温降温、升压降压、加荷降荷的过程,不仅蒸压釜体要不断的热胀冷缩而承受多种应力,而 且还会受到蒸汽混合物和冷凝水中有害成分的侵害腐蚀,各转动部件和密封材料也在磨损和老化,因此,安全是蒸压釜使用的首要问题。
    2、蒸压釜的安全操作
蒸压釜的操作虽然简单,但却很重要,一般的操作过程是,连接好釜内外轨道过桥,拉入釜车,并检查釜两端停车位置妥当,撤走过桥,关闭釜门(关门前应在釜圈 上涂刷石墨润滑剂,充气涨紧密封圈,然后按养护制度进行抽真空,送气升温、降温、恒温,开门出釜。蒸压釜在操作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① 安全阀
安全阀是蒸压釜内高压超限时,自动卸荷的部件,因此,作为高压容器的蒸压釜应配备两只以上安全阀,以便当一只失灵另一只仍可继续使用。安全阀的额定开启压 力应根据蒸压釜的允许工作压力来调整,一般应稍低于允许压力值,为了保证安全阀的良好性能,必须定期检修和做好日常维护工作。
    ② 开关釜门
制品入釜后,应认真管好釜门,是釜门与釜圈啮合到位,并拉下安全把。在送气前检查釜门关闭情况。完成养护后,在开釜门之前必须注意检查釜内是否还有压力,并首先打开安全把,放尽余气后打开釜门,并注意操作者避免正对着釜门,以防被高温余热烫伤。
    ③密封圈
釜门与釜圈之间用以密封的密封圈是橡胶制品,在每次关闭釜门前,应在釜圈上涂刷掺石墨粉的润滑剂,以减轻密封圈对釜门的摩擦力,同时,也可延长密封圈的使用寿命,密封圈在使用中,应经常检查,及时更换,以保证釜门的有效密封。
    ④保持输水畅通
    蒸压釜釜体除了要承受蒸汽形成的内压力引起的荷载外,还有在轨道支点和釜体支座上承受的蒸压釜自重及蒸养车和制品的重量形成的荷载。由于冷凝水引起的釜顶 和釜底之间的温度差形成的应力,蒸压釜长期在这周期性的应力作用下,易使其构成材料疲劳,从而失去部分强度。同时,水和气体的腐蚀,也易使材料强度降低。 因此,我们在使用过程中应及时排出冷凝水,尤其在升温的初阶段(30分~60分)釜内产生大量的冷凝水,若不及时排出,将在釜底聚集,使釜底下部形成一 个低温区,使釜体上下温差增大(一般在10℃左右)也可能达到60~70℃),形成釜内上下过大的应力差和热变形差。
  郑州益工机械有限公司
 电 话:0371-60301706
 手 机:15136101878
 传 真:0371-60301706
 QQ:2458087602
 地 址 :中国-郑州-郑州市二七区马寨产业集聚区曙光路
 邮编:450000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 由发布会员负责。中国路面机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友情提醒:为规避购买风险,建议您在购买相关产品前务必确认供应商资质(营业执照等证件)及产品质量。我们原则上建议您选择经过中国路面机械网认证的 守信通 会员

河南益工路桥重工有限公司

该用户未通过认证

主营产品: 联系人: 陈经理
资质认证: 邮 件: 2458087602@qq.com
开店时间: 电 话: 0371-60301706
所在地: 中国-郑州-郑上路与站前街交叉口向北300米 手 机: 15136101878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 由发布会员负责。中国路面机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友情提醒:为规避购买风险,建议您在购买相关产品前务必确认供应商资质(营业执照等证件)及产品质量。我们原则上建议您选择经过中国路面机械网认证的 守信通 会员

*询价标题:
主要内容:
*询价地区:
 
*联系人: *手机号码:
公司名称: 电子邮箱:
发送询价单
成功

河南益工路桥重工有限公司

该用户未通过认证

中国-郑州-郑上路与站前街交叉口向北300米

点击查看联系方式

商家简介

益工路桥重机是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生产型重工企业。公司从事路桥重工行业的生产已经有几十年生产经验,公司建厂始于1978年,已经积淀了丰富的设计经验,公司工厂新址位于中国.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厂房面积15000平方米,工厂占地五万平方米,公司下属三个分厂与一个机械设备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