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供求首页> 整机平台> 装修机械> 其他> 马弗炉各部位砌砖的主要注意事项有哪些
  • 马弗炉各部位砌砖的主要注意事项有哪些 马弗炉各部位砌砖的主要注意事项有哪些
  • 马弗炉各部位砌砖的主要注意事项有哪些

马弗炉各部位砌砖的主要注意事项有哪些

价  格:

面议

共被查看 361

更新日期:2012-07-11

有效期至:2012-08-10

产品品牌:

规格型号:

价格:面议

所在地区 : 河南洛阳

产品分类 : 其他

 马弗炉结构的要求,马弗炉砌砖包括:小烟道、蓄热室、斜道区和炭化室及炉顶5个结构单元。对这五个单元的共同要求是:灰缝饱满均匀,墙面横平竖直,马弗炉几何尺寸符合公差要求。除此一般要求外,还有其各自的注意事项。

1)斜道区斜道区是马弗炉结构及砖型复杂的区域,孔道很多,加热煤气,空气和废气都流通其间,如果砖缝不严,极易造成串漏,影响马弗炉正常生产。因此,斜道区的砖缝应砌筑严密,尽量减少或避免采用插砖法砌筑。由于斜道区的砖缝多为隐蔽缝,每砌完一层砖后应随即勾缝

为保证顺利推焦,炭化室底砖不得有与焦饼推出方向相反的错台,表面不得有缺陷。为确保斜道开口位置和尺寸,斜道开口砖和砖煤气道管砖的开口尺寸应逐块挑选并检查。斜道层砌砖前,应由木工划出各口中心线。斜道区顶层的斜道出口在调节炉相同。

2)小烟道小烟道是管式炉砌筑的开始,它砌于马弗炉基础顶板上,两者的热膨胀量不同,因此顶板面与其上的红砖层之间有滑动层,一般可采用清洁河砂,要求砂层厚度均匀,符合设计要求,尽量随砌随铺。关键在于保证滑动。小烟道层砖砌筑后要防止滑动变位而偏离设计尺寸,造成炉头外移,洞宽变化,墙宽变大和立缝不满等问题。次炉头应砌4~5层,并向中部呈阶梯砌筑。层炉头是全炉砌砖的起点,对以后的砌筑质量的影响很大,因此应严格按标板中心点和正面线砌筑。砌篦子砖时,要注意不可混号,否则会影响以后的加热气流的合理分布。篦子砖的膨胀缝宽度必须予以保证,不足时应对砖加工。篦子跨脚台为放置格子砖的基础,其平直度应满足不大于±5mm的质量要求。两分式马弗炉的中心隔墙两侧为异向气流,故严密性尤为重要

3)炭化室马弗炉的炭化室与燃烧室相间并列,炭化室砌砖也是燃烧室砌砖。炭化室砌砖前,应完成斜道区的砌砖质量检查,并彻底清扫各通道和孔道;砖煤气道出口的灯头嘴用纸塞好,并用沥青灌死。为确保炭化室层砖的位置正确,应由木工在斜道区顶面打墨线定位后砌砖。为避免砌墙泥浆堵塞斜道和立火道底,以及防止砌墙掉砖打坏斜道口,在砌完炭化室墙2~3层后,再清扫一次斜道口和立火道底部,并在立火道底撒上10~15mm厚的锯末屑,再放以特制的临时保护板。炭化室与燃烧室间只由一层薄墙隔开,如有空隙,荒煤气会漏入燃烧室燃烧,破坏马弗炉的正常加热。并使焦炭质量降低。为此所有砖缝应饱满严密,每砌4~5层就应彻底勾缝隐蔽砖缝及立火道内的砖缝应逐层勾缝。

4)炉顶炉顶部分的特点是单元多,结构不同,施工较乱,因此施工前应准确画出装煤孔,上升管孔的中心线和边线,然后根据边线砌炭化室盖顶砖,砌盖顶砖时,应保证膨胀缝均匀,炭化室长向不能超出炉肩,以免影响实验电炉炉门框的安装。砌看火孔墙时,应注意看火孔中心距,砖层标高和垂直情况,内壁错台不超过2mm。还要防止砖和泥浆杂物掉入立火道,内部砖缝应随砌随勾。一层应将事先准备好的看火孔、装煤孔底座一并砌入,并立即将看火孔盖和装煤孔盖涂油盖严。装煤车轨道基础的砌筑,应根据事先划好的线进行,不得偏斜。

下喷式马弗炉还应严格控制煤气管砖的位置和中心距,确保管砖垂直,符合设计尺寸,管砖之间接缝应灰缝饱满,以免生产时漏气并产生爆鸣现象。管砖应随砌随清扫管内多余灰浆。

 文章来源:洛阳市永泰试验仪器研究中心   http://www.lyytdl.com

地址:洛阳市黄河路地久新园2号楼2门602号

电话:0379-65185578 手机:013017631621 传真:0379-65185579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 由发布会员负责。中国路面机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友情提醒:为规避购买风险,建议您在购买相关产品前务必确认供应商资质(营业执照等证件)及产品质量。我们原则上建议您选择经过中国路面机械网认证的 守信通 会员

洛阳市永泰试验仪器研究中心

该用户未通过认证

主营产品: 联系人: 经理
资质认证: 邮 件:
开店时间: 电 话: 0379-65185578
所在地: 河南省洛阳市 手 机: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 由发布会员负责。中国路面机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友情提醒:为规避购买风险,建议您在购买相关产品前务必确认供应商资质(营业执照等证件)及产品质量。我们原则上建议您选择经过中国路面机械网认证的 守信通 会员

*询价标题:
主要内容:
*询价地区:
 
*联系人: *手机号码:
公司名称: 电子邮箱:
发送询价单
成功

洛阳市永泰试验仪器研究中心

该用户未通过认证

河南省洛阳市

点击查看联系方式

商家简介

 泰电炉试验仪器研究中心是专业设计研发 高温电炉,实验电炉,管式电炉,高温气氛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