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供求首页> 整机平台> 桩工机械> 沉拔桩架> 铁拓> 供应浅谈一下工业设计的基本构成
  • 供应浅谈一下工业设计的基本构成 供应浅谈一下工业设计的基本构成
  • 供应浅谈一下工业设计的基本构成

供应浅谈一下工业设计的基本构成

价  格:

面议

共被查看 100

更新日期:2015-09-21

有效期至:2015-10-21

产品品牌:铁拓

规格型号:

价格:面议

所在地区 : 陕西西安

产品分类 : 沉拔桩架

既然浅谈,我们就不扯工业设计是由心理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设计、时代科技、生产工艺、品牌策划、市场营销组成的一个综合学科。这是一个集团干的事,设计师是个体。而且上面学科定义,对任何一个喜欢操个CEO的心的员工都适用,不管他什么专业什么职位,好用是全人类共同的理想!
作为一个本分的工业设计师,我只说三点:形式,形态逻辑,色彩逻辑;
对于一个设计师而言,这三点是产品设计师本质的工作。产品外观设计,这是职业独有的领域,是任何其他职业无法替代的。业务管销售、采购管供应、工程师做结构电子、外观才是产品设计师在团队中的核心竞争力!
对一个产品项目而言,首先要确定它将以哪种的形式存在,比如:仿某个生物、某个功能创新、某种风格的表现。“有什么想法”“有什么好的创意”这些都是永恒的问题。至于去得到形式的方法,有机会单独写一篇探讨,这里也许只是路人的一个屁,恰好闻上了。我们只探讨一下形式的评审标准:这个形式适合不适合?这个创意OK不OK?我们只聊聊形式两个特点:一、不性;二、有圆其说的依据。从不性来看,项目活动中,人们时常会对形式抱着极大的期待,期望它是一个遗世独立的东西,一出来则显现一鸣惊人的光环。可以见人们还是对一夜暴富的暴发户充满渴望,这当然是好事。但一个工业设计企业不能指望通过投机行为来获得成功,越是长久的企业越是能过积累来沉淀品牌气质。无休止地强调新东西只而打破原有的逻辑,是没有依据的冒险行为。所以,形式标准应该是非性,适合就好,能自圆其说的就叫适合。何为自圆其说?能说出道理来,从品牌一惯的气质中衍生出来。为何要自圆其说?有道理的东西更容易让人信服,更产生似曾相识的认同感,让人们在熟悉的事物中找安全感而不是带着冒险去接受新形式。
形态逻辑是设计活动一种表现技巧,可分为大局与细节。大局是产品风格、姿态层面的思考。然而各类风格足以写成一部庞大的工业设计史,只列举一些大代表设计师为例吧。流线型风格,有机面形态研究的比较多的有Luigi Colani、Ro Lovegrove,其中Ro Lovegrove的曲面形态、光影逻辑更体现当代设计趋势。当然,还有不得不提到的当红明星Marc Newson,他的风格不完全则重流动的光影,而是让光影慢下来,同时也表现出憨厚又自然的体量。
文章地址:http://www.ys-id.com/news-287.html(转载请注明)


扩展阅读:深圳产品设计的目的在哪?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 由发布会员负责。中国路面机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友情提醒:为规避购买风险,建议您在购买相关产品前务必确认供应商资质(营业执照等证件)及产品质量。我们原则上建议您选择经过中国路面机械网认证的 守信通 会员

深圳市聚鑫感应加热设备技术有限公司

该用户未通过认证

主营产品: 小型熔炼炉,高频淬火机,高频钎焊机,高频机,熔金机 联系人: 陈仆
资质认证: 邮 件:
开店时间: 电 话: 0755-28670086
所在地: 深圳市龙岗区 手 机: 15816876556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 由发布会员负责。中国路面机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友情提醒:为规避购买风险,建议您在购买相关产品前务必确认供应商资质(营业执照等证件)及产品质量。我们原则上建议您选择经过中国路面机械网认证的 守信通 会员

*询价标题:
主要内容:
*询价地区:
 
*联系人: *手机号码:
公司名称: 电子邮箱:
发送询价单
成功

深圳市龙岗区

点击查看联系方式

商家简介

深圳市聚鑫感应加热设备技术有限公司从事十多年全固态感应加热设备的研发、曾经给上海、江苏、东莞多家公司开发成功后。2010年创办聚鑫。我们现在主要生产和销售,超音频、中频、高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