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供求首页> 配件平台> 混凝土机械> 布料杆> 斗山> 工业化建设在矿业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 工业化建设在矿业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工业化建设在矿业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 工业化建设在矿业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工业化建设在矿业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价  格:

面议

共被查看 315

更新日期:2011-12-28

有效期至:2012-01-27

产品品牌:斗山

规格型号:

销售价格:面议

是否原厂:

所在地区 : 贵州铜仁

产品分类 : 布料杆

工业化建设在矿业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我们曾有绞股蓝产业,绞股蓝总甙曾风靡一时,然而,却因高端产品“股蓝泼尼松”不得出世而使其“发展愈显艰难”。我们曾有葛根素产业,其终端产品的高附加值令投资者雀跃,然而,它却“闪失”在原料恶性竞争以及高端产品研发的滞后和缺乏独立知识产权上。我们曾有黄姜及皂素产业,原料种植全市少也有二十万亩以上,旬阳白河两县均在交通要道坚起了“中国黄姜之乡”“中国皂素之乡”的巨幅广告牌。然而,该产业也把“问题”出在原料恶性竞争和盲目发展上,同样地,高端产品研发遥遥无期,焦炭烘干机更为糟糕的是它的水解物造成的环境问题把我们紧紧缠绕着。
        令安康人骄傲的是水电能源工业。一条汉江,十多条支流,百多条小河,已建成火石岩、石泉、喜河三大水电站,蜀河电站在建,蔺河、古仙洞、鹅项颈等小水电星罗棋布,问题是,大中型电站的产值利税与我们无关。我们只有小小的资源税和所得税。较多时候我们为一江青水向东流而高歌,为共和国给安康提供了将汉江水调往华北北京的历史机遇而自豪。我们还有冶金矿产业和建材材业。冶金矿产,一是砂金,二是汞锑,三是重晶石,除此,还有许多种类,现状是:绝大多数处在出售矿石及上游原料性产品阶段。处在产业上游的我们,把尾矿和排污尤其是矿山生态恢复问题留给自己。并已经为之付出代价。建材业,选铝灰球磨机选矿磨机等水泥设备,一是水泥,二是机砖。安康的建材业在近三十年里支撑着安康城市、城镇、乡镇和千家万户改善居住条件的建设,为安康的城市化发展为新农村建设为公路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问题也出在污染上,许多水泥厂周边的树林、庄稼、花木被粉尘改变颜色,那里的天空有时候很不亮爽,那里常有烟柱直冲兰天的景致。砖瓦生产过程中的土地复耕问题一直没有很好解决,巨大的市场需求使业者一时很难顾及到耕地的保护和复耕。
         我们还有食品工业。在过去几十年的竞争和市场及资源整合中,传统的安康食品业已近于走进历史博物馆。案例是名响西北的“祝尔慷”系列烟品悄然间成为旬阳乃至安康广大消费者的美好记忆。在安康,用工业化手段生产特色食品不是无路可走,而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问题也随之显观——用工业化标看,我们的国民经济尚未完成由机器大工业占统治地位的质的转变;虽然工业产值早已大于农业产值,但工业在全市国民经济中心的主导作用尚不稳固,其牵动力还很不足,工业对农业的反哺更是微不足道。企业存量资产质低,资产是土地,但大多只能与其债务持平。也就是说,我们的工业积累在发动工业化进程时必须借助外力;我们的产业结构、产业级层、研发能力、品牌质地都呈弱势,我们的工业经济规模告诉我们唯大发展快发展才是出路,小发展、慢发展其前景肯定令人悲观。
       将“大发展,快发展,尽快越过工业化初级阶段”设为思考题目,必须深刻理解“发展经济学”与“发展才是硬道理”两者之间的关系,进而从更深更高更科学的层面理解、把握“发展”与“科学发展”的关系。

格子型球磨机破碎生产线焦炭烘干机等石头破碎、石头磨粉设备。发展永远是安康的主题、主旋律。在安康始终存在着发展不够、发展慢和错失发展机遇的问题(在某些行业某些领域还存在发展失衡、盲目、低效的问题),这在我们这样一个以资源性工业为特色的地区,几乎是不可避免的。进入二十一世纪,当新的一波工业化浪潮向我们推进时,我们顿显失措和举棋不定,赤铁矿选矿设备立式破碎机等烘干设备,因为我们尚未实践中从科学发展观中找到安康工业化的蓝图。安康必须工业化。安康必须踏上已经正在急驶的工业化列车。安康工业必须在工业化大旗下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我们要思考,要回答,要实践的,是怎样又好又快发展,是怎样走出一条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工业化道路。
 

       面对工业化课题,面对工业化实践,而对安康几十年发展工业的经验教训,似乎觉得无须论证安康是否步入工业化初期或中期之初级阶段,也无须将初期划分为初期初、初期中、初期高三个时段尔后“对号入座”,因为,安康工业所处时段——其规模(小)其产业(弱)其结构(失衡)其资产存量(少)其资产质量(差)其资本(几乎是负数),很难用什么样的阶段作定性定量分析。我们应尽可以少用或不用书本上的逻辑、模式、公式、概念、定律来框自己,比如,若以产业链来衡量,安康的缫丝工业在原安康地区印染厂(西北地区的同类企业)没有消失以前,已经形成了相对完整的产业链。然而,既是有这样一个产业链,是不是安康的丝绸产业就很强很大了?就可以说我们的工业步入了什么样的阶段了呢?显然不是。丝绸产业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的遭遇及变化给我们提供了让我们不得不进行深思的佐证。我们还有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即旬阳的烟草业。上世纪九十年代起,旬阳县的烤烟种植烘烤收购存储已成体系并有产能超过10万大箱卷烟的生产企业,成为旬阳乃至安康市工业的产值和利税大户,在旬阳经济大县建设中扮演领军角色。然而,是不是可以因此说旬阳的工业就很不错了呢?非也。进入二十一世纪,在旬阳,烟草业已从产值和利税大户退而次之,烟草业无能鼎立旬阳经济大厦之事实告诉我们,单一的工业,没有规模和质量的产业,在发展中将是一个什么样的窘况。
 

紧俏商品:
双筒干燥机www.371hxjq.cn/tid55.htm
选钼设备www.xuankuang.net/CpZs/201108/Show_534.html

反击式破碎机www.hnhxjq.com/fanjipo.htm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 由发布会员负责。中国路面机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友情提醒:为规避购买风险,建议您在购买相关产品前务必确认供应商资质(营业执照等证件)及产品质量。我们原则上建议您选择经过中国路面机械网认证的 守信通 会员

河南红星机械有限公司

该用户未通过认证

主营产品: 联系人: 艾玛
资质认证: 邮 件:
开店时间: 电 话: 037167776666
所在地: 郑州市高新区檀香路8号 手 机: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 由发布会员负责。中国路面机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友情提醒:为规避购买风险,建议您在购买相关产品前务必确认供应商资质(营业执照等证件)及产品质量。我们原则上建议您选择经过中国路面机械网认证的 守信通 会员

*询价标题:
主要内容:
*询价地区:
 
*联系人: *手机号码:
公司名称: 电子邮箱:
发送询价单
成功

河南红星机械有限公司

该用户未通过认证

郑州市高新区檀香路8号

点击查看联系方式

商家简介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重型矿山机器为主,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股份制企业。公司位于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占地十万平方米,拥有60000平方米标准化重型工业厂房,各种大、中型金加工、铆焊、装配设备200余台,在线员工960余人,集中具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