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供求首页> 配件平台> 装修机械> 其他> 湿式除尘器
  • 湿式除尘器 湿式除尘器
  • 湿式除尘器

湿式除尘器

价  格:

面议

共被查看 173

更新日期:2012-12-07

有效期至:2013-06-05

产品品牌:

规格型号:

销售价格:面议

是否原厂:

所在地区 : 河北沧州

产品分类 : 其他

湿式除尘器的种类介绍
一、湿式除尘器的类型,从不同角度有不同的分类
1.       按结构型式可分为
(1)贮水式:内装一定量的水,高速含尘气体冲击形成水滴、水膜和气泡,对含尘气体进行洗涤,如冲激式除尘器、水浴式除尘器、卧式旋风水膜除尘器。
(2)加压水喷淋式:向除尘器内供给加压水,利用喷淋或喷雾产生水滴而对含尘气体进行洗涤;如文氏管除尘器、泡沫除尘器、填料塔、湍求塔等。
(3)强制旋转喷淋式:借助机械力强制旋转喷淋,或转动叶片,使供水形成水滴、水膜、气泡,对含尘气体进行洗涤。如旋转喷雾式除尘器。
2.按能耗大小可分为
(1)低能耗型:阻力在4000Pa以下,除尘效率可达90%。这类除尘器包括喷淋式,水浴式,冲激式,泡沫式,旋风水膜式除尘器。
(2)高能耗型:阻力在4000Pa以上,对微细粉尘效率高,该类主要指文氏管除尘器。
3.按气液接触方式可分为
(1)整体接触式:含尘气流冲入液体内部而被洗涤,如自激式,旋风水膜式,泡沫式等除尘器
(2)分散接触式:向含尘气流中喷雾,尘粒与水滴,液膜碰撞而被捕集,如文氏管,喷淋塔等。
二、自激式除尘器
自激式除尘器内先要贮存一定量的水,它利用气流与液面的高速接触,激起大量水滴,使尘粒从气流中分离,水浴除尘器、冲激式除尘器等都是属于这一类。
1.水浴除尘器
含尘空气以8~12m/s的速度从喷头高速喷出,冲入液体中,激起大量泡沫和水滴。粗大的尘粒直接在水池内沉降,细小的尘粒在上部空间和水滴碰撞后,由于凝聚、增重而捕集。水浴除尘器的效率一般为80%~95%。喷头的埋水深度h020~30mm。除尘器阻力约为400~700Pa。水浴除尘器可在现场用砖或钢筋混凝土构筑,适合中小型工厂采用。它的缺点是泥浆清理比较困难。
2.     冲激式除尘器
含尘气体进入除尘器后转弯向下,冲激在液面上,部分粗大的尘粒直接沉降在泥浆斗内。随后含尘气体高速通过S型通道,激起大量水滴,使粉尘与水滴充分接触。在正常情况下,除尘器阻力为1500Pa左右,对5μm的粉尘,效率为93%。冲激式除尘器下部装有刮板运输机自动刮泥,也可以人工定期排放。
除尘器处理风量在20%范围内变化时,对除尘效率几乎没有影响。冲激式除尘机组把除尘器和风机组合在一起,具有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维护管理简单等优点。
湿式除尘器的洗涤废水中,除固体微粒外,还有各种可溶性物质,洗涤废水直接排入江河或下水道,会造成水系污染,这是值得重视的一个问题。目前国外的湿式除尘器大都采用循环水,自激式除尘器用的水是在除尘器内部自动循环的,称为水内循环的湿式除尘器。和水外循环的湿式除尘器相比,节省了循环水泵的投资和运行费用,减少了废水处理量。
冲激式除尘器的缺点是,与其它的湿式除尘器相比,金属消耗量大,阻力较高,价格较贵
三、卧式旋风水膜除尘器
它由横卧的外筒和内筒构成,内外筒之间设有导流叶片。含尘气体由一端沿切线方向进入,沿导流片作旋转运动。在气流带动下液体在外壁形成一层水膜,同时还产生大量水滴。尘粒在惯性离心力作用下向外壁移动,到达壁面后被水膜捕集。部分尘粒与液滴发生碰撞而被捕集。气体连续流经几个螺旋形通道,便得到多次净化,使绝大部分尘粒分离下来。
    如果除尘器洪水比较稳定,风量在一定范围内变化时,卧式旋风水膜除尘器有一定的自动调节作用,水位能自动保持平衡。
用ρc=2610kg/m3、中位径d50=μm的耐火粘土粉进行试验,除尘效率在98%左右。除尘器阻力约为800~1200Pa,耗水量约为0.06~0.15L/m3。为了在出口处进行气液分离,小型除尘器采用重力脱水,大型除尘器用挡板或旋风脱水。
四、立式旋风水膜除尘器
进口气流沿切线方向在下部进入除尘器,水在上部由喷嘴沿切线方向喷出。由于进口气流的旋转作用,在除尘器内表面形成一层液膜。粉尘在离心力作用下被甩到筒壁,与液膜接触而被捕集。它可以有效防止粉尘在器壁上的反弹、冲刷等引起的二次扬尘,从而提高除尘效率,通常可达90%~95%。
水膜除尘器用于锅炉烟气净化时,会因烟气中的SO2而遭腐蚀,降低使用寿命。为此,常用厚200~250mm的花岗岩制作(称为麻石水膜除尘器)。这种除尘器的入口流速为15~22m/s(筒体流速3.5~5m/s),耗水量0.1~0.3L/m3,阻力约为400~700Pa,其除尘效率低于通常的立式水膜除尘器。
五、文氏管除尘器
典型的文氏管除尘器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引水装置(喷雾器),文氏管体及脱水器,分别在其中实现雾化、凝并和除尘三个过程。
含尘气流由风管进入渐缩管,气流速度逐渐增加,静压降低。在喉管中,气流速度达到。由于高速气流的冲击,使喷嘴7喷出的水滴进一步雾化。在喉管中气液两相充分混合,尘粒与水滴不断碰撞凝并,成为更大的颗粒。在渐扩管气流速度逐渐降低,静压增高。含尘气流经风管进入脱水器。由于细颗粒凝并增大,在一般的脱水器中就可以将粒尘和水滴一起除下。
本公司网址:http://www.chuchen001.com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 由发布会员负责。中国路面机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友情提醒:为规避购买风险,建议您在购买相关产品前务必确认供应商资质(营业执照等证件)及产品质量。我们原则上建议您选择经过中国路面机械网认证的 守信通 会员

泊头市双圆除尘设备有限公司

该用户未通过认证

主营产品: 除尘布袋 联系人: 何圆圆
资质认证: 邮 件: 1281072267@qq.com
开店时间: 电 话: 0317-8083001
所在地: 河北省泊头市 手 机: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 由发布会员负责。中国路面机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友情提醒:为规避购买风险,建议您在购买相关产品前务必确认供应商资质(营业执照等证件)及产品质量。我们原则上建议您选择经过中国路面机械网认证的 守信通 会员

*询价标题:
主要内容:
*询价地区:
 
*联系人: *手机号码:
公司名称: 电子邮箱:
发送询价单
成功

泊头市双圆除尘设备有限公司

该用户未通过认证

河北省泊头市

点击查看联系方式

商家简介

泊头市双圆除尘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设备制造、现场安装、调试于一体的专业袋式除尘设备生产厂家。本公司主要生产各类袋式除尘器(脉冲式、反吹式、振打式)及配件系列(除尘布袋、除尘骨架、电磁脉冲阀、星型卸料器、脉冲控制仪)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建材、化工、电力、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