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供求首页> 配件平台> 起重机械> 其他> 搭吊的具体防碰撞措施
  • 搭吊的具体防碰撞措施 搭吊的具体防碰撞措施
  • 搭吊的具体防碰撞措施

搭吊的具体防碰撞措施

价  格:

面议

共被查看 114

更新日期:2015-03-16

有效期至:2015-09-12

产品品牌:

规格型号:

销售价格:面议

是否原厂:

所在地区 : 山东济南

产品分类 : 其他

 具体防碰撞措施

1、水平方向低位塔吊的起重臂与高位塔吊塔身之间碰撞 此部位的防碰撞,塔吊在现场的定位是关键,通过严格控制塔吊之间的位置 关系,可预防低位塔吊的起重臂端部碰撞高位塔吊塔身。

2、塔吊在垂直方向的碰撞

(1)低位塔吊的起重臂与高位塔吊起重钢丝绳之间碰撞

  因施工需要,塔吊会出现交叉作业区,当相交的两台塔吊在同一区域施工时, 有可能发生低位塔吊的起重臂与高位塔吊的起重钢丝绳的碰撞事故。为杜绝此类 事故发生,项目必须对每一台塔吊的工作区进行合理划分,尽量避免或减少出现 塔吊交叉工作区。如发现较矮的塔吊起重臂进入相互覆盖范围区时,较高的塔吊 回转时小车要停在相互覆盖范围区外,当较高的塔吊起重臂对准装卸点时,司机 要观察较低的塔吊起重臂确认不会发生碰撞后,才能将小车进入覆盖范围区进行 装卸,装卸完成必须将小车开离相互覆盖范围区,才能回转起重臂。

  当司机及指挥观察现场发现相互覆盖范围区内起重臂可能发生碰撞时,必须先示警,司机必须要控制起重臂离开相互覆盖区范围,这样才能限度避免发生碰撞事故。同时,项目必须配备有操作证的、经验丰富的信号工,塔吊租赁公司要配备操作熟练、有责任心的塔司为现场服务,作业时,时刻关注本塔吊及相关的塔吊,确保 低塔的起重臂不碰撞高塔的起升钢丝绳;另外,塔吊在每次使用后或在非工作状态下,必须将塔吊的吊钩升至顶端,同时将起重小车行走到起重臂根部。当现场 风速达到6 级风,相当风速达到10.8~13.8m/s 时,塔吊必须停止作业。

(2)起重臂及下垂钢丝绳同待建结构及脚手架等的碰撞

  塔吊应有足够的施工高度,充分考虑到吊钩高度、吊索长度、吊物高度及安 全高度余量,确保吊装钢筋、模板、脚手架等物料进行水平运输期间,物料不同 结构及脚手架等较高实体发生碰撞。

3、塔吊与现场周边建筑及设施的碰撞 在实际施工中,还要密切关注现场以外的情况,塔吊初次顶升要超过塔吊幅 度范围内的建筑物、树木等实体结构2m 以上。 附近电力及通讯设施应设置防护,注意避让,尤其是高压输电设备,必须按 照相关规定保持在一定距离以上。

4、塔吊施工中应遵循的原则             www.sdheshengjixie.com  塔吊配件         

(1)低塔让高塔原则:一般情况下,主要位置的塔吊、施工繁忙的塔吊应安装 的较高,次要位置的塔吊安装的较低,施工中,低位塔吊应关注相关的高位塔吊运 行情况,在查明情况后再进行动作。

(2)后塔让先塔原则:塔吊同时在交叉作业区运行时,后进入该区域的塔吊应 避让先进入该区域的塔吊。

(3)动塔让静塔原则:塔吊在交叉作业区施工时,有动作的塔吊应避让正停在 某位置施工的塔吊。

(4)荷重先行原则:两塔同时施工在交叉作业区时,无吊载的塔吊应避让有吊 载的塔吊,吊载较轻或所吊构件较小的塔吊应避让吊载较重或吊物尺寸较大的塔吊。

(5)客塔让主塔原则:在明确划分施工区域后,闯入非本塔吊施工区域的塔吊 应主动避让,该区域塔吊。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 由发布会员负责。中国路面机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友情提醒:为规避购买风险,建议您在购买相关产品前务必确认供应商资质(营业执照等证件)及产品质量。我们原则上建议您选择经过中国路面机械网认证的 守信通 会员

山东章丘和盛机械配件有限公司

该用户未通过认证

主营产品: 联系人: 王经理
资质认证: 邮 件: sdheshjixie@163.com
开店时间: 电 话: 0531-83291279
所在地: 山东省章丘市明水浅井工业园 手 机: 13869164566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 由发布会员负责。中国路面机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友情提醒:为规避购买风险,建议您在购买相关产品前务必确认供应商资质(营业执照等证件)及产品质量。我们原则上建议您选择经过中国路面机械网认证的 守信通 会员

*询价标题:
主要内容:
*询价地区:
 
*联系人: *手机号码:
公司名称: 电子邮箱:
发送询价单
成功

山东省章丘市明水浅井工业园

点击查看联系方式

商家简介

 山东章丘和盛机械配件厂成立于1993年,是国家技术监督局定点的建筑机械生产企业,公司现拥有高级工程师3名,工程师12名,技术员26名,相继自行开发出QTZ(25)、(31.50)、(40)、(63)、(80)、(100)、(125)、(160)等系列塔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