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供求首页> 整机平台> 装修机械> 油漆制备及喷涂机械> 徐工> 供应煤磨袋式收尘器|拌合站除尘器
  • 供应煤磨袋式收尘器|拌合站除尘器 供应煤磨袋式收尘器|拌合站除尘器
  • 供应煤磨袋式收尘器|拌合站除尘器

供应煤磨袋式收尘器|拌合站除尘器

价  格:

1000元/ 台

共被查看 902

更新日期:2010-08-21

有效期至:2011-02-17

产品品牌:徐工

规格型号:

价格:1000元/台

所在地区 : 河北沧州

产品分类 : 油漆制备及喷涂机械

煤磨袋式收尘器因其具有结构简单、适用性广、排放浓度稳定、造价低廉等诸多优点而逐渐在煤粉磨上得到应用,但由于煤粉的易燃、易爆性,使煤磨袋收尘器在制造、使用和管理上具有与一般袋式收尘器不同的特点。在我国,尤其是在水泥行业,在使用和管理上存在认识不够,经验不多的现象。本文就我厂生产的煤磨袋收尘器为例谈谈煤磨袋收尘器的结构特点和使用。
燃烧、爆炸的条件及其控制
  我们知道,一般情况下,煤粉烟气的燃烧暴炸条件为燃烧物、氧气和温度(火源),因此就必须对其进行控制,才能保证含尘气体不发生燃烧和爆炸。
1、控制燃烧物
  含尘气体的燃烧物一是可燃气体,另一个是固体燃烧物,可燃气体主要是一氧化碳,其在气体中的含量达到一定浓度就可能发生爆炸,一氧化碳主要来自通风系统的热源,因此,必须加强通风系统的管理,保证一氧化碳含量在安全范围内。
  控制固体可燃物包括控制进气口含尘浓度和避免收尘器内部煤粉堆积两个方面,避免煤粉堆积由收尘器特殊结构来保证,而气体的含尘浓度则由系统工艺决定,根据有关试验表明,煤粉的爆炸浓度工区是100-2000g/m3,因此,为保证袋收尘器安全运行,控制在60g以下,但是随着粉磨技术的发展,袋收尘器常被作为工艺设备选用,而且又都采用一级收尘,含尘气体由磨机经粗粉分离器直接进入袋式收尘器,含尘浓度一般都在300-700g/m3之间,这正处于爆炸的危险区域,因此,控制其它两个爆炸条件及保证检测、防爆系统的正常尤为重要。
2、控制含氧量
  氧气是燃烧的三要素之一,试验表明,气体含氧量低于12时,就能避免燃烧发生。在煤磨系统中,常需要热气体对磨进行通风和烘干物料,煤粉磨常采用窑头冷却机热风,或窑尾废气作热源,若采用冷却机热风,气体中的含氧量基本上与空气相同,为21,这将增大煤粉烟气爆炸的可能,极不安全,因此,使用袋收尘器的煤磨系统是采用窑尾废气作热源,含氧量可降至12以下。
3、控制温度
  控制温度包括气体温度和消除火源,气体温度的控制由工艺布置和现场管理来保证。火源的产生对于袋式收尘器来说主要有滤袋静电,运动部件碰撞火花和系统窜入火星,我厂生产的煤磨袋收尘器,使用新研制的防静电滤袋可抑制滤袋产生静电,运动部件采用铝制品,可防止碰撞火花。
煤磨袋收尘器结构特点
  煤磨收尘器除具有特殊的结构外还具备一系列完善的检测预报和消除燃料爆炸的措施。
1、结构特点
⑴消除极内积灰,收尘器内所有可积灰的地方都焊以防尘板,防尘板斜度大于70°,在灰斗上装有振动电机防止灰斗积煤,振动电机每个灰斗一个。
⑵预热装置,煤粉袋收尘器开车时如果直接通往烟气,则会因内部构件温度低(尤其在冬季)而使用煤粉结露粘附在滤袋及构件上,为此必须在收尘器使用前开动预热装置,向收尘器内吹入热风,使其内部温度升高到露点以上,预热装置主要由轴流风机,电加热箱和电动阀门组成。
⑶灰斗电加热器及温度继电器:灰斗电加热器的作用是防止煤粉在灰斗内冷凝,结在灰斗侧壁上而不能及时排出,温度继电器则的控制电加热器的通断,保证灰斗的温度在一定的范围。电加热器每个灰斗四个,分布在灰斗的四个壁上。温度继电器采用XU-200型,每个有一付常闭触点,每个灰斗两个,安装在灰斗的同一侧面上。
⑷灰斗下料器的选型,灰斗下料器的作用是排灰锁风,煤磨袋收尘器的回转下料器选取用的是浅斗型,其特点是叶轮的料斗为勺型,使物料容易沿接触面滑动,因而叶轮不积灰。
⑸铝质提升阀和防静电滤袋,提升阀的阀板为运动部件,采用铝质阀板可避免钢对碰撞时产生火花。采用防静电滤袋可消除机内的静电火源。
2、燃烧爆炸的检测装置
3、防爆阀与二氧化碳灭火装置
  尽量采用了以上防爆、防燃和检测措施,但如上所述,煤磨袋收尘器一般都工作在煤粉浓度的易爆危险区域,因此“煤磨袋收尘器设置了防爆阀和二氧化碳灭火装置,以消除在不正常情况下气体爆炸对收尘器造成的危害。
⑴防爆阀:煤磨袋式收尘器每个室设置一套防爆阀,防爆阀为门型结构,防爆门直接由防爆锁锁于门框上,每个门上对称布置六个防爆锁,防爆阀的作用就是在收尘器内气体发生燃烧爆炸时,释放爆炸所产生的压力,以防止收尘器结构损坏。防爆阀的释放压力可通过防爆锁的弹簧来调整,防爆门在压力释放后能在自身重力作用下,自动恢复原来的关闭状态,以阻止新鲜空气进入收尘器内。同时,防爆阀可通过其门上的防爆门开关与系统,当有防爆门没有关闭时,收尘器不能运行,或当系统运行中防爆一旦开启能停止系统工作并自动启动灭火装置。从以上作用看出,这里的防爆实际上是一个卸压阀,所谓“防爆”是指可防止收尘器本体爆炸而损坏,而并不能从根本上防止含尘气体的爆炸。有人认为既然收尘器有了防爆阀收尘器内气体就不会发生爆炸。这是一种误解。
⑵二氧化碳灭火装置
二氧化碳灭火装置是在收尘器内气体发生燃爆时,向收尘器内喷射二氧化碳以阻止燃烧的发生。其动作有自动和手动两种,自动控制与检测系统联锁,当发生异常时,可及时有效地消除隐患;手动操作可根据收尘器内燃烧情况相应喷入一定量的二氧化碳,可大大节省费用。二氧化碳瓶每半年称一次,其重量的减少不得超过5。
现场使用中的注意事项
  收尘设备能否在使用中正常运行,与现场管理使用有着密切的关系,特别是煤磨袋收尘,现场的正确操作与严格管理尤为重要。水泥厂煤磨收尘器发生燃烧爆炸多数与管理不严违反操作规程有关。
1、熟悉控制元件的控制要求
  灰斗振动电机:每个灰斗每小时振动一次每次15秒(时间可调节)各个灰斗的振动时间要求隔开。预热装置:在收尘器运行前,先将预电加热器电动阀门打开,启动轴流风机,再启动管状电加热器对收尘器内部加热,2-4小时后先关闭管状电加热器电源,再关闭轴流风机的和电动阀门。停止预加热后收尘器应立即投入运行。
灰斗电加热器及温度继电器:当温度低于60℃时接通电源加热,当温度高于70℃时切断电加热器。温度继电器的触点容量有限,应通过接触器控制。
2、保护适宜的气体温度
  对于煤磨收尘器,入口气体的温度应严格控制,保证高于露点以上25℃,低于70℃的范围。温度过高容易引燃含尘气体而发生爆炸;温度若低于露点以下,会引起结露,不仅造成积灰,还会堵塞滤袋使清灰困难而影响收尘器的正常运行。
3、正常的操作规程
  煤磨袋收尘器在使用时必须遵守正确的操作规程:开机前首先全面检查收尘器本及监控系统处于正常,然后按下列顺序操作。
启动预加热器(2-4小时)→启动回转下料器→启动清灰装置→启动灰斗振动电机→启动系统排风机(关闭预加热器)
  完成以上操作后再启动整个煤磨系统,磨机投料。停机时应首先停止磨机喂料,收尘器继续运行一段时间,使气体含尘浓度降到安全浓度以下,然后按与开车相反的顺序停机。停机后的回转下料器继续运行1小时以上,以保证彻底排出灰斗内的煤粉。
4、严格的管理制度
  收尘设备使用的好坏,靠的是“三分技术,七分管理”,可见管理的重要性,对于煤磨袋收尘器更是如此。因此,现场管理中,必须有一套严格的,科学的管理规章制度。关键部位定岗定员:定期检查收尘器的运行情况:检查监控系统是否正常,分析检测数据;下料器运行情况等,发生问题及时处理。
5、磨一点生粉料
  在煤粉制备系统中,应预先投入生料粉,当煤磨系统次运行时,可先喂入生料,使系统中一些容易积灰的地方积上生料,这样可避免系统中沉积煤粉而发生自燃。
6、注意原煤的挥发性
  煤粉的易燃性与其原煤的挥发性有很大关系,一般来说,挥发份小于10的煤粉(如无烟煤)是没有爆炸危险的;挥发份在10以上的煤,其值愈大,愈易爆炸,尤其是当挥发分超过20时爆炸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因此,在煤粉制备系统应尽可能采用低挥发性的原煤,当使用高挥发分的原煤时,应特别小心,必要时应采取措施,如降低含水量、氧量,控制入口浓度等。
根据多年经验分析研究,公司考虑到煤粉易爆易燃的因素,除尘器设备所有装置必须进行防爆考虑,所以我们将设备考虑的标准参数和一些相关信息介绍如下:
 1、本设备加工必须考虑到防爆范围与除尘相结合,防爆参照标准。
    GB 12476.1—90 爆炸性粉尘环境用防爆电气设备 粉尘防爆电气设备
    GB 13532—92 干粉灭火剂通用技术条件
    GB 15577—1995 粉尘防爆安全规程
GB/T 15605—1995 粉尘爆炸泄压指南
 2、防止静电引燃与爆炸的措施
除尘设备的布袋应采用抗静电滤袋,防爆鼓风机,防爆悬臂电机,防爆引风机,建议所有输粉管道应采用金属或抗静电材料制成。除尘器外壳、输粉管道等,应直接接地。直接静屯接地电阻应不大于100Ω。输粉管道的接头之间应用导体跨接。
 3、防止撞击火花引燃
在煤粉生产的进料处,应安装能除去混入煤中铁质杂物的电磁铁,防止铁质杂物与设备碰撞产生火花引燃煤粉。
 4、泄爆
除尘器、煤粉仓、输粉管道的拐弯处均应设置泄爆装置。所设置的泄爆装置应符合GB/T 15605的要求。相关产品:正压除尘器, 锅炉除尘器设计方案, 煤磨袋式收尘器, MC—Ⅱ型脉冲袋式除尘器, 沥青拌合站袋式除尘器, 优质烘干机袋式除尘器, DMC型高效脉冲袋式除尘器…, ZC机械反吹袋式除尘器, 沥青搅拌站袋式除尘器, XMC型脉喷式布袋除尘器,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 由发布会员负责。中国路面机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友情提醒:为规避购买风险,建议您在购买相关产品前务必确认供应商资质(营业执照等证件)及产品质量。我们原则上建议您选择经过中国路面机械网认证的 守信通 会员

河北除尘器设备有限公司

该用户未通过认证

主营产品: 单机除尘器|袋式除尘器|除尘器骨架|除尘器布袋|除尘器维修|布袋清洗 联系人: 王鹏
资质认证: 邮 件:
开店时间: 电 话: 0317-4641766
所在地: 河北献县陈庄经济开发区 手 机: 18931978717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 由发布会员负责。中国路面机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友情提醒:为规避购买风险,建议您在购买相关产品前务必确认供应商资质(营业执照等证件)及产品质量。我们原则上建议您选择经过中国路面机械网认证的 守信通 会员

*询价标题:
主要内容:
*询价地区:
 
*联系人: *手机号码:
公司名称: 电子邮箱:
发送询价单
成功

河北除尘器设备有限公司

该用户未通过认证

河北献县陈庄经济开发区

点击查看联系方式

商家简介

河北除尘器设备有限公司,始建于1979年,是省十强环保名星企业之一,位于“除尘设备集散中心”“除尘器之乡”的河北省沧州,占地面积64260平方米,是河北除尘器最大生产基地、销售基地,是集科研开发、生产加工、经营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