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供求首页> 配件平台> 桥梁、铁路设备> 其他> 布袋除尘器
  • 布袋除尘器 布袋除尘器
  • 布袋除尘器

布袋除尘器

价  格:

面议

共被查看 109

更新日期:2012-11-28

有效期至:2013-05-27

产品品牌:

规格型号:

销售价格:面议

是否原厂:

所在地区 : 河北沧州

产品分类 : 其他

布袋除尘器工作原理,操作及维护

除尘布袋

一、             工作原理

含尘气体由灰斗上部进风口进入后,在挡风板的作用下,气流向上流动,流速降低,部分大颗粒粉尘由于惯性力的作用被分离出来落入灰斗。含尘气体进入中箱体经滤袋的过滤净化,粉尘被阻留在滤袋的外表面,净化后的气体经滤袋口进入上箱体,由出风口排出。

随着滤袋表面粉尘不断增加,除尘器进出口压差也随之上升。当除尘器阻力达到设定值时,控制系统发出清灰指令,清灰系统开始工作。首先电磁阀接到信号后立即开启,使小膜片上部气室的压缩空气被排放,由于小膜片两端受力的改变,使被小膜片关闭的排气通道开启,大膜片上部气室的压缩空气由此通道排出,大膜片两端受力改变,使大膜片动作,将关闭的输出口打开,气包内的压缩空气经由输出管和喷吹管喷入袋内,实现清灰。当控制信号停止后,电磁阀关闭,小膜片、大膜片相继复位,喷吹停止。

清灰比较

清灰方式是决定袋式除尘器性能的一个重要因素。以清灰方式对袋式除尘器进行分类,基本型式主要有:机械振打清灰方式、反吹清灰方式反吹、振打联合清灰方式、脉动反吹清灰方式、脉冲喷吹清灰方式。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属于脉冲喷吹清灰方式

二、布袋除尘器特点

采用淹没式脉冲阀,启闭迅速,自身阻力小,对于 6 8 长的滤袋,喷吹压力仅 0.15 0.3MPa ,就能获得良好的清灰效果。

清灰能力强。清灰时滤袋表面获得的加速度远远大于其它类型的袋式除尘器,清灰均匀,效果好。

  过滤负荷高。因有强力清灰的保障,即使除尘器在较高的过滤风速下运行,其阻力也不会过高,一般为 1200 1500Pa ,与反吹风除尘器相比,同等过滤面积,脉冲袋式除尘器有更大的处理风量。

  检查和更换滤袋方便。滤袋的安装和换袋方便,无需绑扎。操作人员无需进入箱体内部,操作环境好。

  设备造价低。由于过滤负荷高,处理相同烟气量所需过滤面积小于反吹风袋式除尘器,因而设备紧凑,占地面积小。

  先进的控制技术。以 PLC 可编程控制器为主机的控制系统对除尘器清灰、进口烟气温度、清灰压力等运行参数进行实时控制,功能齐全,稳定可靠。

三、布袋除尘器技术指标

四、布袋除尘器操作规程

1.       启动前的检查:

1)注意检查壳体所有连接处是否紧固,需要密封处密封得如何,焊接是否不漏气,花板是否水平,卸灰装置应完好可靠,除尘器的梯子、平台、栏杆清洁、牢固可靠且照明充足。

2 进行结构检查完后再检查滤袋,滤袋和笼骨的安装配合得是否完好,安装在花板上的笼骨和滤袋的顶部是否严密不漏气;再到灰斗内检查滤袋是否碰撞,可用手微调。

3)然后检查机械部件,看进气、排气、旁通阀门能否完全开启,严密关闭,能否锁住,并验证限位开关,各传动机构完好,润滑良好。

4 对清灰系统应气包、脉冲阀、喷吹管三者之间的连接有无漏气,喷吹孔是否对准滤袋中心,是否有堵塞现象,还要听脉冲声音是否正常。

5)对压缩空气系统要检查过滤器、干燥器工况是否良好,空气压缩机是否到一定压力后即自动关机。如未关机,应检查压力开关和控制装置是否正常。空气压缩机应有安全阀,要检查其能否正常工作。

6)对控制系统要验证PLC的运行情况。此外还需要检查除尘系统的风机的工况是否良好。所有仪表、电源开关、调节器、监视及报警信号、保护装置的功能完好。

2. 一般启动方法

在锅炉正常停炉后,袋式除尘器离线1天或更多天数后恢复在线时,应采用下列启动方法

(1) 除尘器处于初始状态:旁路阀都打开;各清灰室提升阀都关闭。

(2)停止自动清灰模式。当进口温度达到除尘器规定要求,稳定运行23小时;

(3)打开入口蝶阀,启动自动清灰模式,驱动所有出口提升阀在打开的位置;关闭旁通提升阀。

(4)使锅炉在线(使用正常的锅炉启动程序)。

3. 袋式除尘器的停机

当锅炉正常停炉的情况下,袋式除尘器的停机操作方法如下

(1) 关闭自动清灰模式,在设备冷却下来以前,对所有分室的滤袋循环清灰两次。但如果提前知道停炉时间,应预先采取停止清灰措施。如停机不超过24h,就不要清灰,让滤袋上粉尘在再启动时起敷粉料的作用。

(2)输灰系统继续运行,直至把灰斗中的灰全部排空。

(3)打开除尘器的旁通阀门。

(4) 关闭除尘器上的出口阀门。

(5)关闭入口蝶阀。但应注意,如果排灰系统还在运行时则不应关闭入口蝶阀。因为这会在滤袋上造成过大的压力,将滤袋上的粉尘拉脱,从而使滤袋受潮。

(6)除尘器应保持旁通状态,直至准备恢复在线,然后即按一般启动方法执行。

五、布袋除尘器日常维护

 为了保证袋式除尘器运行得当,并尽可能在滤料受到损害以前找出存在的问题,应对除尘系统的状况进行日常检查。检查内容包括:

1、空气调节器压力设定是否适当,供给气包的压力是否正确。(气包压力0.25——0.35MPa

2、在清灰周期内目视检查阀门的运行情况。

3、检查脉冲持续时间和两次脉冲之间的停顿时间。

4、检阅DCS监测和记录的袋式除尘器运行参数,如进气和排气温度、总压降和各个分室的压力降。

5、记录锅炉的所有不正常情况及性质,检查相应的除尘器运行变化情况。

6、检查灰斗的排灰和输灰系统的运行情况

除了对上述日常检查外,每年要将所有压力传感器重新校准一次并大修脉冲清灰的气源设备(设备待定),还须在计划停机时间检查袋式除尘器的所有阀门、花板、检修门、滤袋、脉冲清灰控制装置以及管道。

此外,每年还要从每个分室中随机卸下一两条滤袋进行实验室分析,以帮助预测滤袋的寿命,考虑是否需要提前更换滤袋。

本公司网址:http://www.chuchen001.com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 由发布会员负责。中国路面机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友情提醒:为规避购买风险,建议您在购买相关产品前务必确认供应商资质(营业执照等证件)及产品质量。我们原则上建议您选择经过中国路面机械网认证的 守信通 会员

泊头市双圆除尘设备有限公司

该用户未通过认证

主营产品: 除尘布袋 联系人: 何圆圆
资质认证: 邮 件: 1281072267@qq.com
开店时间: 电 话: 0317-8083001
所在地: 河北省泊头市 手 机: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 由发布会员负责。中国路面机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友情提醒:为规避购买风险,建议您在购买相关产品前务必确认供应商资质(营业执照等证件)及产品质量。我们原则上建议您选择经过中国路面机械网认证的 守信通 会员

*询价标题:
主要内容:
*询价地区:
 
*联系人: *手机号码:
公司名称: 电子邮箱:
发送询价单
成功

泊头市双圆除尘设备有限公司

该用户未通过认证

河北省泊头市

点击查看联系方式

商家简介

泊头市双圆除尘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设备制造、现场安装、调试于一体的专业袋式除尘设备生产厂家。本公司主要生产各类袋式除尘器(脉冲式、反吹式、振打式)及配件系列(除尘布袋、除尘骨架、电磁脉冲阀、星型卸料器、脉冲控制仪)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建材、化工、电力、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