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供求首页> 整机平台> 起重机械> 缆索吊> 山工> 北京早的航拍影像
  • 北京早的航拍影像 北京早的航拍影像
  • 北京早的航拍影像

北京早的航拍影像

价  格:

面议

共被查看 171

更新日期:2012-06-27

有效期至:2012-07-27

产品品牌:山工

规格型号:

价格:面议

所在地区 : 北京

产品分类 : 缆索吊

1900年,八国联军入侵北京。在各国派往中国的部队中,法国远征军的侦察部队还携带了一具氢气球,也就是现代的升空气球(既然说的了升空气球,那么我们就先岔开一下话题,现在的升空气球用途很多,比如:气球典礼礼仪庆典,还有商业用途例如:北京庆典公司就再做升空气球租货)在北京和天津两地用其进行侦察,并留下十余张航拍照片。这些照片是目前已知的中国早的航拍影像。

拍摄航拍照片多的,是八国联军中法军的一名上尉科蒂特(Curtet)。去年,科蒂特遗留下来的相册在英国被拍卖,其中收录有98张黑白照片,全部都是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时期拍摄的北京、上海和天津等地的景物。从气球上航拍北京的照片有6张,其它则是城市风光、居民市井等。从他选取的摄影对象看,科蒂特上尉显然对破败的战场不大感冒,引起他浓厚兴趣的,倒是充满了悠久历史气息的中国风貌。

法军中喜欢摄影的人并不只有科蒂特一个。1902年法国出版了一本名为《La Chine A Terre Et En Ballon》(意为“气球下的中国”)的图册,收录了包括科蒂特在内的3名法军下级军官拍摄的272张中国的照片,其中航拍照片有12张,8张拍的是北京城。

法国是世界上较早把气球用于军事目的的之一。早在1783年,法军就装备了热气球,此后便在战争中尝试使用。1884年中法战争中,法军动用了一个4具气球组成的军事侦察分队,多次升空帮助法军侦察清军动向。在这里在说一下膨胀节啊值得一提的是,在1886年,清军也采购过军用侦察气球,但实际上并未认识到这种航空装备在军事侦察上的重大意义,也没有在战争中应用的记录。清廷官员多半是将其当成了一个“玩意儿”。

八国联军侵华时期法军已经普遍采用氢气球,上海注册公司注册上海公司发布。当时法军氢气球容积已经接近300立方米,可以承载一个小型吊篮和一名侦察兵及相应摄影器材。侦察气球升空后,上面的侦察人员可以观测到远处数公里甚至十几公里的军队调动和重要目标,为己方的兵力部署提供及时准确的情报,指引本方火炮对目标进行较为精确的射击。

八国联军侵入北京后,法军上尉科蒂特等“摄影爱好者”们,很快有了乘着氢气球航拍北京的想法。不过,科蒂特等人并没有用文字记录他们的这些气球飞行,现在也更没法了解当时目睹气球升空的国人对这一新鲜事物作何感想,只能试图通过摄影师拍摄的这些照片来还原当时的过程:(此信息是经过北京印刷厂印刷厂打印发布)

科蒂特等人把气球运到西苑(今北海公园)琼华岛东侧,升空后分别向东拍摄了景山,向东南拍摄了紫禁城,向西拍摄了琼华岛白塔;然后热气球由地面人员牵引移至西安门东侧,摄影师又向北拍摄了西什库教堂东北角炸药爆炸后的巨大弹坑,向西拍摄了西什库教堂,向东拍摄了景山、金鳌玉蝀桥和紫禁城,向东南方向拍摄了已经腾出但尚未拆除的旧蚕池口教堂。此外,法军气球还曾在东交民巷法国使馆附近升空,向东南拍摄了使馆区。

次空中看北京的,竟是侵略北京的人。这些100多年前的照片,在记录下侵略者胜利姿态的同时,也真实记录了当年北京的旧貌。重温这些照片,让人顿感百年沧桑,唏嘘不已。

天花检修口   http://www.bjhlkt.com/
电动门维修   http://www.lantiantieyi.com/
彩色发光字   http://www.xdskgg.com/
充气卡通     http://www.phyxgm.com/
升空气球租赁 http://www.bjlxqd.com/
膨胀节       http://www.pzj8.com
油管              http://www.rub-hose.com

上海注册公司 http://www.qidengdaili.com/
北京印刷厂   http://www.bjzyysc.com/
             http://www.sgbaopi.com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 由发布会员负责。中国路面机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友情提醒:为规避购买风险,建议您在购买相关产品前务必确认供应商资质(营业执照等证件)及产品质量。我们原则上建议您选择经过中国路面机械网认证的 守信通 会员

北京豪巢嘉业科贸有限公司

该用户未通过认证

主营产品: 联系人: 刘文龙
资质认证: 邮 件:
开店时间: 电 话: 010-84603993
所在地: 北京市昌平区 手 机: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 由发布会员负责。中国路面机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友情提醒:为规避购买风险,建议您在购买相关产品前务必确认供应商资质(营业执照等证件)及产品质量。我们原则上建议您选择经过中国路面机械网认证的 守信通 会员

*询价标题:
主要内容:
*询价地区:
 
*联系人: *手机号码:
公司名称: 电子邮箱:
发送询价单
成功

北京豪巢嘉业科贸有限公司

该用户未通过认证

北京市昌平区

点击查看联系方式

商家简介

国际门窗应用11国语言,致力于打造全球门窗行业B2B及B2C服务平台,是面向国际敞开的大型门户网站。海量的信息资讯、技术交流、网上交易等尽融其中,二十余万家企业名录与企业资讯涵盖全世界五大洲八成以上的门窗及原材料企业。我们以方便、快捷的信息平台,为您搭建友谊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