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供求首页> 整机平台> 路面机械> 路面养护车> 新筑股份> 转炉炉体及转炉倾动系统的组成及作用
  • 转炉炉体及转炉倾动系统的组成及作用 转炉炉体及转炉倾动系统的组成及作用
  • 转炉炉体及转炉倾动系统的组成及作用

转炉炉体及转炉倾动系统的组成及作用

价  格:

面议

共被查看 87

更新日期:2016-06-14

有效期至:2016-07-14

产品品牌:新筑股份

规格型号:

价格:面议

所在地区 : 河南郑州

产品分类 : 路面养护车

转炉炉体系统的设备,它是由转炉炉体、支撑系统和倾动系统组成的。
 
    1.转炉炉体结构
 
    转炉炉体包括炉壳和炉衬。炉壳是用钢板焊接而成的,炉衬则由工作层、层和填充层三层所构成。
 
    转炉炉壳要承受耐火材料、钢液、渣液的全部质量,并要保持转炉的固定形状,倾动时还要承受扭转力矩的作用。变形和裂纹是炉壳受到损坏的两种形式。为了适应高温下频繁作业的特点,炉壳必须要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
 
    大、中型转炉的炉身与炉帽是被焊接成整体的,在连接的转折处必须以圆滑的曲线来过渡,目的是减少应力的集中。图所示为转炉炉壳,可以看出,炉壳是由炉帽、炉身和炉底组成的。
 
    转炉炉帽有截头圆锥形和半球形两种。炉口处由于受到高温炉气、喷溅物的直接热作用而容易损坏,因此要采用水冷炉口。水冷炉口有水箱式和埋管式两种结构。
 
    炉身一般为圆筒形,它是整个炉壳受力的部位,且还要承受倾动力矩的作用,因此炉身所用的钢板要比炉帽和炉底的适当厚些。
 
    炉底按样式有截锥形和球缺形两种。截锥形炉底的制造和砌砖比较简便,但是强度不如球形的好,适用于小型转炉。上修炉方式的炉底采用的是固定式死炉底,适用于大型转炉,而下修炉方式采用的则是可拆卸活动炉底。
 
    2.转炉倾动机械
 
    转炉倾动机械的作用是倾动炉体,它是转炉的关键设备之一,其特点是:减速比大(由于转炉采用的是0.1-1.5 r/min左右的倾动速度,通常减速比高达700-1000),倾动力矩大,启动、制动频繁,需承受较大的动载荷,工作条件恶劣。因此,对转炉颤动机械应有如下的要求:
 
    1)能使炉体正反转动360°,并且要与氧枪、副枪、炉下钢包车、烟罩等设备有连锁装置。
 
    2)能安全可靠地转动,即使某一部分发生事故,倾动机械也要能继续工作,并维持到-炉钢的冶炼结束。
 
    一般<30t的转炉可以不调速,倾动转速为0.7r/min;50-100t的转炉可采用两级转速,低速为0.2 r/min,高速为0.8 r/min;大于150 t的转炉可无级调速,转速在0.15~1.5r/min。
 
    3)能适应高温、动载、扭振的作用,具有鞍长的寿命。
 
    目前人们主要采用的是半悬挂式或全悬挂式倾动机械装置。图所示为半悬挂式倾动机械。该系统采用两台电动机,每台电动机带一个一次减速机,全都安装在基础上。两个减速机的输出轴与二次减速机的输入轴之间用万向联轴器联接,二次减速机则被悬挂在转炉耳轴上。
 
    在悬挂减速机的底部设有制动装置。当悬挂减速机的两个齿轮运转时,大齿轮作用在小齿轮上的切向力可以通过这套装置达到平衡。这种系统的结构简单紧凑,使用方便,适用于中型转炉。
 
    全悬挂式倾动机械如图所示,所有的构件全部悬挂在转炉耳轴上。所用电动机和减速机的数目,依转炉容量的不同可分别采用4个、6个或8个。这种多驱动的优点在于:当一个驱动系统发生事故时,其他系统仍能继续工作,因而具有较强的备用能力;其次,能充分发挥大齿轮的作用,使单个齿的传力减少,设备质量和尺寸也相应地减少。
 
    全悬挂式倾动机械结构紧凑,设备质量轻,传动机械不受耳轴偏斜的影响,因而是目前大型转炉的转动倾动设备。
 
 
 商诚通资讯网站每日跟踪各行业焦点动态、捕捉新商情资讯、前瞻行业发展趋势、解读
国内外财经及市场讯息,提供管理及营销实战技巧及案例,让企业及时获得精准信息,实时把握发展良机。
该信息链接地址:http://www.sct88.com/news/show-8394.html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 由发布会员负责。中国路面机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友情提醒:为规避购买风险,建议您在购买相关产品前务必确认供应商资质(营业执照等证件)及产品质量。我们原则上建议您选择经过中国路面机械网认证的 守信通 会员

巩义市华润机械有限公司

该用户未通过认证

主营产品: 联系人: 李晓
资质认证: 邮 件:
开店时间: 电 话: 0371-66551423
所在地: 郑州市巩义市 手 机: 18659568500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 由发布会员负责。中国路面机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友情提醒:为规避购买风险,建议您在购买相关产品前务必确认供应商资质(营业执照等证件)及产品质量。我们原则上建议您选择经过中国路面机械网认证的 守信通 会员

*询价标题:
主要内容:
*询价地区:
 
*联系人: *手机号码:
公司名称: 电子邮箱:
发送询价单
成功

巩义市华润机械有限公司

该用户未通过认证

郑州市巩义市

点击查看联系方式

商家简介

巩义市华润机械有限公司取众家之所长,自创开发出了“新型环保节能”全套机制木炭设备。其设备简单,耗能低、产量大、维修方便、经济适用。是中小型企业首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