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供求首页> 整机平台> 路面机械> 铣刨机> 临工> 溅渣护炉的特点及基本工艺过程
  • 溅渣护炉的特点及基本工艺过程 溅渣护炉的特点及基本工艺过程
  • 溅渣护炉的特点及基本工艺过程

溅渣护炉的特点及基本工艺过程

价  格:

面议

共被查看 57

更新日期:2016-06-14

有效期至:2016-07-14

产品品牌:临工

规格型号:

价格:面议

所在地区 : 河南

产品分类 : 铣刨机

   20世纪90年代,美国LTV钢铁公司印第安纳港(Indiana Harbor)厂成功开发出转炉溅渣护炉技术。我国引进该技术后,转炉炉龄的寿命达到30 000次以上。溅渣护炉工艺的成功开发是90年代转炉护炉工艺的重大突破,它的采用降低了生产成本,加快了冶炼节奏。
 
    溅渣护炉的基本原理是,通过高压氮气对Mg0含量达到饱和或过饱和的炼钢终点渣的吹溅,在炉村表面形成一层高熔点的溅渣层,使其与炉衬很好地烧结附着。这样形成的溅渣层耐腐蚀性较好,从而起到了保护炉衬、减缓其损坏程度以及延长炉衬寿命的效果。
 
    溅渣护炉在技术上有以下特点:
 
    1)操作简便,当根据炉渣黏稠程度调整成分后,利用已有的氧枪和自动控制系统,只要改供氯气为供氮气,即可降枪进行溅渣操作。
 
    2)成本低,这是因为充分利用了转炉高碱度终渣和制氯厂的副产品氮气,因而只要加少量调渣剂(如菱镁球、轻烧白云石)就可以实现溅渣,还可以降低吨钢石灰消耗。
 
    3)时间短,一般只需3~4 min即可完成溅渣护炉操作,同时不影响正常生产。
 
    4)溅渣均匀覆盖在整个炉膛内壁上,基本不改变炉膛的形状。
 
    5)工人劳动强度低,对环境无污染。
 
    6)炉膛温度较稳定,炉衬砖温度无急冷急热的变化。
 
    7)由于炉龄提高,节省了修砌炉时间,这对提高钢产量以及平衡和协调生产组织有利。
 
    8)转炉作业率和单炉产量的提高为转炉实现“二吹二”或“一吹一”的生产模式创造了条件。
 
    溅渣护炉的基本工艺过程如下:
 
    ①将钢出尽后留下全部或部分炉渣;
 
    ②依照炉渣稀稠程度和其温度的高低决定是否加入调渣剂,同时观察炉衬遭受侵蚀的情况;
 
    ③摇动炉子使炉渣涂挂到前后侧大面上;
 
    ④下枪到预定高度,开始吹氧、溅渣,使炉衬全面挂上渣后,再将枪停留在某一位置上,对需要特殊溅渣的地方进行溅渣;
 
    ⑤溅渣到所需时间后,停止吹氧,移开喷枪;
 
    ⑥检查炉衬的溅渣情况,确定是否需要局部喷补,如已达到要求,即可将渣倒入渣罐中,溅渣操作至此才结束。
 
商诚通资讯网站每日跟踪各行业焦点动态、捕捉新商情资讯、前瞻行业发展趋势、解读
国内外财经及市场讯息,提供管理及营销实战技巧及案例,让企业及时获得精准信息,实时把握发展良机。 
该信息链接地址:http://www.sct88.com/news/show-8393.html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 由发布会员负责。中国路面机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友情提醒:为规避购买风险,建议您在购买相关产品前务必确认供应商资质(营业执照等证件)及产品质量。我们原则上建议您选择经过中国路面机械网认证的 守信通 会员

巩义市华润机械有限公司

该用户未通过认证

主营产品: 联系人: 李晓
资质认证: 邮 件:
开店时间: 电 话: 0371-66551423
所在地: 郑州市巩义市 手 机: 18659568500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 由发布会员负责。中国路面机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友情提醒:为规避购买风险,建议您在购买相关产品前务必确认供应商资质(营业执照等证件)及产品质量。我们原则上建议您选择经过中国路面机械网认证的 守信通 会员

*询价标题:
主要内容:
*询价地区:
 
*联系人: *手机号码:
公司名称: 电子邮箱:
发送询价单
成功

巩义市华润机械有限公司

该用户未通过认证

郑州市巩义市

点击查看联系方式

商家简介

巩义市华润机械有限公司取众家之所长,自创开发出了“新型环保节能”全套机制木炭设备。其设备简单,耗能低、产量大、维修方便、经济适用。是中小型企业首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