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供求首页> 整机平台> 矿山机械> 选矿机械> 供应粉煤灰烘干机性能及其烘干工艺简介
  • 供应粉煤灰烘干机性能及其烘干工艺简介 供应粉煤灰烘干机性能及其烘干工艺简介
  • 供应粉煤灰烘干机性能及其烘干工艺简介

供应粉煤灰烘干机性能及其烘干工艺简介

价  格:

999999元/ 台

共被查看 137

更新日期:2015-01-13

有效期至:2015-07-12

产品品牌:

规格型号:齐全

价格:999999元/台

所在地区 : 河南郑州

产品分类 : 选矿机械

 粉煤灰一般呈灰褐色,通常呈酸性,比表面积在250~700 m2/kg,尺寸从几百微米到几微米,多为球形颗粒,其中主要化学成分为SiO2、Al2O3和Fe2O3,有些时候还含有较高的CaO。粉煤灰是一种典刑的非均质物质,含有未燃尽的碳、未发生变化的矿物(如石英等),而相当大比例(通常大于50%),是粒径<10um球状铝硅酸盐玻璃体
  我国粉煤灰排放量逐年递增,到2008年我同粉煤灰排放量高达4亿t.累计堆存超过10亿t。针对粉煤灰的组成特点,依据材料设计原理,通过增钙、增硅、碱激发和磨细等手段进行改性处理,提高了它的形态效应.活性效应和微集料填充效应,显示出较好的工作性、强度性能和耐久性能。 然而.因粉煤灰湿度大、水分高和其颗粒细且轻的特质,不易被烘干,大大制约了粉煤灰的利用。目前,采用普通回转式烘干机烘干粉煤灰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周向扬料板机构不合理,加之粉煤灰温度高,导致热交换效果差:当用风大时,因粉煤灰太轻太细,尚未烘干的粉煤灰会被抽至布袋除尘器,将布袋堵死;烘干作业废气净化系统容易出现结露、湿底等现象,不仅影响生产,锈蚀严重,还缩短了设备的使用寿命,增加维修费用。采用立式烘干机烘干粉煤灰同样存在诸多缺陷,主要有:湿黏的粉煤灰在下落过程中,容易发生堵塞,不仅使烘干机内的电动执行机构因负荷太大而损坏:而且烘干机下部的下料锥、出料管等由于上部没有物料下来,而直接暴露在高温下,使用寿命大大缩短。此外,立式烘干机的逆流工艺,使已经烘干的粉煤灰必须经过400—500℃高温的烘烤,才能出烘干机,粉煤灰高温下会发生化学变化,活性降低10%~15%。
2  新型高产节能粉煤灰烘干机
    针对粉煤灰水分高、相对质量密度小、细度细、流变性大的特点,河南嵩山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公司”)开发了高产节能新型粉煤灰烘干机。该粉煤灰烘干机主要有供热部分、热交换部分和通风除尘部分组成,整套系统集供热、烘干、收尘为一体.工艺流程见图l。其中,分段组合烘干、中心X型扬料、粉煤灰三合一专用除尘器为同内独创。    粉煤灰烘干机采用顺流工艺,即物料和热空气在烘干机内的流向一致。烘干物料的入机水分,出机水分,顺流工艺正好温度变化适应物料水分由高到低的烘干要求,且工艺简单,烘干效率相对较高,热效率高。

粉煤灰烘干机性能及其烘干工艺简介
 

2.1粉煤灰烘干机采用高温快速沸腾炉技术,供热充足
    沸腾炉的燃烧是介于层状燃烧和悬浮燃烧之间的一种燃烧方式,其燃烧状况是:燃料在炉膛的料层高度内剧烈的上下翻腾跳动,如同水在锅中烧开沸腾一样,呈沸腾状态。沸腾炉具有强化燃烧、传热效果好及结构简单、易于实现机械化操作等优点。一般其他热风炉无法燃烧的劣质煤(如发热量在4 000x4.18 kj/kg的煤矸石和油页岩等)均能使用,燃尽率在95%以上。此外,沸腾炉炉床而积能产生2.8~3.3t/h的热烟气,其热效率是其他燃烧炉的2~4倍,可持续供给烘干机600~1000℃的高温热烟气。因此,沸腾炉是一种高效能的炉型。
    我公司对沸腾炉结构做了改进,炉膛空间布局更为合理,炉体结构强度更高,配套强大的供风系统和全套自动供煤、破碎、输送系统。改进后,小颗粒的块煤,在炉底风机的作用下,高温沸腾燃烧,热量充足,为粉煤灰烘干机的节能高产创造了前提条件。
2.2粉煤灰烘干机结构功能改进,烘干效果提高
    (l)采用传动岗轮镶嵌式结构。和传统用弹簧钢板可调式齿轮结构相比,粉煤灰烘干机筒体经过加工,用齿轮镶嵌在简体上,同心度更高,运行平稳,震动小。
    (2)粉煤灰烘干机采用前部进料。传统烘干机进料都在沸腾炉上部,通过耐热下料管进料,由于烘干机沸腾炉的温度很高,即使是耐热钢铸造的下料管也很容易烧坏,更换频繁,严重影响烘干机的正常运转。在烘干机前部通过特殊装置进料,可以不用下料管,根本没有下料管更换问题。同时,取消进料管,粉煤灰烘干机内通风更加通畅,烘干效果更好。
    (3)采用调速电机。为了满足不同物料对粉煤灰烘干机转速的不同要求,以及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适当提高烘干机的转速,烘干机扬料高度增高,可以更好抛洒物料,烘干效果更好。为此,把Y系列电机更换为调速电机,调速范围在132~1 320 r/min之间,也可使用变频调速,烘干机转速一般可控制在0-6r/min.完全可以满足生产需要。从使用情况看,传动系统运行稳定,有助于实现提高烘干效率和增产的目的。


 

2.3粉煤灰烘干机采用新型组合扬料板和中心X型扬料板
    根据烘干粉煤灰的性质和具体条仵,设计适宜的扬料装置并确定合适的形状和布局,能确保机内物料和热空气热交换效果;对具体、特定的粉煤灰烘干作业系统,能在确保“有效烘干时间”的同时,为提高粉煤灰烘干机的通过能力创造条件。
    目前,国内大多数粉煤灰烘干机内部扬料装置均为普通弧形扬料板,这种扬料板结构简单,对物料的适应性强。但是,扬料的分散度低,均匀惟差,不能形成理想的料幕。另外,也有采用部分格子式扬料板的,这种扬料板能使扬料部分较均匀,但扬料板受热易变形,焊缝开裂,而且不容易清理维护,特别不适用烘干黏性较大的物料。
    新型粉煤灰烘干机专用组合式扬料板,扬料角度大,物料抛洒性好,且可根据物料在烘十机内不同的烘干区域,结合生产实际进行。采用新刑组合扬料板并通过合理涮节物料在烘干机内的停留时间,能实现物料在烘干机内的加速烘干、等速烘干和降速烘干等阶段,大幅度增加水分蒸发速度和强度,有利于提高烘干机产量。
    在粉煤灰烘干机中间加装了中心X型扬料板,进入烘干机的物料首先由周向扬料板带到一定高度,然后抛落扬料,抛落后的物料进人中部x型扬料板内,物料从上层x型扬料板再次抛落到下层X型扬料板,从而形成层层抛落物料,物料在烘干截面内呈雨状料幕,避免了烘干机内热空洞昀存在,起到了导向、均流和阻料作用。由于物料在X型扬料板内不断抛落,延长f物料在x型扬料板内的停留时间,增大了物料与热空气交换的机会,从而提高了粉煤灰烘干机内热交换效率;同时,由于物料在x扬料板内反复抛落,起到了一定的破碎作用,烘干效果大大提高。特别是中心X型扬料板有类似于磨机隔仓板的作用,具有控制烘干机内粉煤灰流速,平衡机内风速的突出优点,是新型高产节能粉煤灰烘干机技术的一大亮点。
2.4采用了XLH型粉煤灰烘干机专用反吹钢结构除尘器
    (l)粉煤灰烘干机废气特点。粉煤灰烘干机废气有两大特点:一是水分大、露点温度高,废气水分在20%左右,露点在45~60℃,如燃煤中硫含量高,其露点还会升高。许多水泥企业粉煤灰烘干机就是因为除尘器结露腐蚀问题不能解决,导致烘干机不能正常生产。二是粉尘浓度高,特别是烘干粉煤灰时,废气中的含尘浓度急剧升高,一般在30g/m3以上。
    (2) XLH型三合一粉煤灰专用除伞器及其技术特点。为适应排放新标准GB4915 -2004的限值要求,针对粉煤灰烘干T艺系统和废气的特点,开发了XLH型乏合一粉煤灰专用除尘器,该除尘器集扩散沉降、旋风分离、布袋收集于一体,系统运行更加稳定,除伞效率更高,适应性更强。其废气除尘系统的主要特点如下。


 

在粉煤灰烘干机的废气出口处,专门设计了扩散沉降结构,把大颗粒的粉煤灰先行沉降,减轻了后续除尘器的除尘压力,限度降低了动力消耗。
    第二,在布袋除尘器内巧妙配置了旋风除尘,专门收集中等颗粒的粉煤灰,运衍阻力小,收尘效果好。布袋除尘部分采用方型双排结构,缩短进风管道的长度,降低烟气结露的概率,减少保温面积,减少钢材的耗量;除尘器采用本体无三通、无弯头结构,减少了除尘器运行阻力,减少钢材的耗量。
    第三,采用了自动无动力脱灰方式、机械结构和SMC气缸回程,确保袋子的清洁度和长期有效运行,减轻自重,防止布袋结露,延长了布袋使用寿命。采用日本三菱PLC控制,确保无人操作条件下的自动运行。
    第四,在全系统内,我们设有多个温度探头,方便时刻监测温度,及时调节,以保证收尘温度稳定,确保室内温度不超过袋子的耐温范围,安全运行,不会高温糊袋,低温结露腐蚀。
3  粉煤灰烘干机技改注意问题
    (l)除尘器风量的选择。除尘器通风效果直接
影响到粉煤灰烘干机的台时产量,要想高产必须选择处理风量大的除尘器,保证烘干机有一定的负压,及时将沸腾炉产生的高温气体吸人烘干机,使之与烘干物料迅速发牛热交换并及时排除,尽可能降低烘干机内废气温度,达到快速烘干的目的。粉煤灰烘干机袋式除尘器的废气处理风量大小的选择要根据烘干机的规格、烘干物料的种类、水分的大小,详细计算后合理选型,除尘器通风量一般要达到常规烘干机处理风量的2倍。
    (2)风、煤、料的平衡。粉煤灰烘干机高产的关键是做到“风、煤、料”的平衡。首先确定除令器的通风量和烘干机的规格型号,再确定高温沸腾炉的供热大小是否合适。其次,要加强操作,加料要均匀,水分波动不能太大,热源温度调整要及时,炉温及废气温度保持稳定,通风除尘要保证风量、风压正常。只有做到这几点,才能做到大风、大料、大火,实现高产低耗。
    (3)系统地看待烘干问题。把粉煤灰烘干机作为一个系统来设计,按烘干机的通过能力来配套,严格要求相关设备达到性能指标,确保烘干机产量时,热工状态依然。
    (4)迸行技术跟踪。根据粉煤灰烘干机生产时容易产生波动的特点,必须提供切实可行的技术跟踪措施,严格生产过程管理,确保烘干系统的热制度长期处于受控状态,从而取得平均耗能的效果。



文章来源:http://www.xk.net/sbnews/320.html
公司主站:www.hnjx.com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 由发布会员负责。中国路面机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友情提醒:为规避购买风险,建议您在购买相关产品前务必确认供应商资质(营业执照等证件)及产品质量。我们原则上建议您选择经过中国路面机械网认证的 守信通 会员

河南嵩山重工有限公司

该用户未通过认证

主营产品: 破碎机|球磨机|烘干机|雷蒙磨|陶粒砂设备 联系人: 李经理
资质认证: 邮 件: lijiong@sszg.cn
开店时间: 电 话: 0371-62570909
所在地: 河南郑州新郑开发区龙湖建设路一号 手 机: 18838049730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 由发布会员负责。中国路面机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友情提醒:为规避购买风险,建议您在购买相关产品前务必确认供应商资质(营业执照等证件)及产品质量。我们原则上建议您选择经过中国路面机械网认证的 守信通 会员

*询价标题:
主要内容:
*询价地区:
 
*联系人: *手机号码:
公司名称: 电子邮箱:
发送询价单
成功

河南嵩山重工有限公司

该用户未通过认证

河南郑州新郑开发区龙湖建设路一号

点击查看联系方式

商家简介

 河南嵩山重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大、中型系列破碎机,球磨机,选矿设备,陶粒砂设备,烘干机,磨粉设备为主的股份制企业,主要产品有破碎机,碎石机,反击破,球磨机,回转窑,烘干机,制砂机,雷蒙磨等石料设备,选矿设备,磨粉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