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供求首页> 整机平台> 起重机械> 高空作业车> 成都禁止使用“无主”升降机
  • 成都禁止使用“无主”升降机 成都禁止使用“无主”升降机
  • 成都禁止使用“无主”升降机

成都禁止使用“无主”升降机

价  格:

面议

共被查看 105

更新日期:2015-10-29

有效期至:2015-11-28

产品品牌:

规格型号:

价格:面议

所在地区 : 重庆

产品分类 : 高空作业车

升降机安全问题是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近年来,成都的升降机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增长,截至2014年底,在用升降机数量已达近10万台,约占四川省升降机总数的75%,位居15个副省级城市第三位。

  随着升降机使用范围的快速扩大、乘坐人员越来越广泛、安全责任主体越来越多元,电梯安全使用管理和监督监察中的新问题、新矛盾日益突出,围绕电梯安全使用管理等方面的责任纠纷、举报投诉已呈快速增长趋势。为了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成都市出台了《成都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昨(20)日,记者就《办法》相关问题专访了成都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相关负责人。

  仅供单个家庭用的电梯

  不适用本《办法》

  记者:《办法》的适用范围有哪些?

  负责人:《办法》所称电梯应当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的规定。《办法》适用于电梯生产(含制造、安装、改造、修理)、销售、使用、维护保养、检验检测及其监督管理活动。房屋建筑工地或者市政工程工地使用的载人施工升降机以及非公共场所安装且仅供单个家庭使用的电梯不适用本《办法》。

  记者:《办法》对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职责做了哪些规定?

  负责人:电梯安全监管涉及地方政府和质监、建设、工商、房管、安监等行政管理部门,需要形成多元共治、齐抓共管的电梯安全监管机制,共同做好电梯的安全监察及其监督管理工作。《办法》第三条和第二十八条明确了相关行政管理部门的职责,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有利于及时高效处置电梯责任纠纷、群体事件、安全事故。

  鼓励使用、维保单位

  参加电梯责任保险

  记者:为什么要鼓励电梯使用、维护保养单位参加电梯责任保险?

  负责人:电梯一旦发生事故,可能造成人员伤亡或重大经济损失,使用单位作为安全责任主体,应当根据事故责任承担相应赔偿责任,但有些事故可能是因维护保养不到位引起的,因此,电梯维护保养单位也可能成为赔偿的责任主体。《办法》第五条鼓励电梯使用单位和维护保养单位参加责任保险,旨在提高电梯使用单位和维护保养单位对事故的赔付能力,有效解决和化解电梯事故引发的社会矛盾和经济纠纷。

  记者:为什么要对电梯生产和销售提出明确要求?

  负责人:电梯生产单位和销售单位的行为是否规范直接影响电梯产品质量。《办法》第六条至第十条对电梯生产单位、从业人员行为规范、电梯产品质量和技术服务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电梯销售中的禁止性规定以及电梯设计选型、采购、安装、改造中的安全管理职责作了具体规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极大提高了电梯投入使用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电梯使用单位

  是电梯安全管理责任主体

  记者:如何确定电梯安全管理的责任主体?

  负责人:电梯使用单位是电梯安全管理的责任主体。《办法》第十三条明确规定了电梯使用单位的确定原则:委托物业服务企业管理的电梯,受委托的物业服务企业为电梯使用单位。未委托物业服务企业管理的电梯,属于单一产权所有者自行管理的,电梯产权所有者为电梯使用单位;属于多个产权所有者按份共有的,各产权所有者均为电梯使用单位,并按其产权份额承担电梯安全使用管理责任。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方式转移物业使用权的,应当约定物业使用人为电梯使用单位,未约定的,电梯产权所有者为电梯使用单位。建设单位尚未移交电梯的,该建设单位为电梯使用单位。未确定电梯使用单位的电梯不得投入使用。

  记者:电梯使用单位应当承担什么职责?

  负责人:电梯使用单位应当严格履行《办法》第十五条所规定的各项职责,比如:制定相应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救援处置预案;设置电梯安全管理机构或者配备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安全管理人员;张贴安全注意事项、警示标志和有效的《电梯使用标志》;组织并监督电梯的修理、维护保养工作,组织日常安全检查和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等工作。电梯安全管理人员应当做好各项具体工作,比如:负责电梯运行的日常巡视;制定和落实电梯的定期检验计划;妥善保管电梯钥匙等。

  明确职责

  违反《办法》将受处罚

  记者:对从事电梯安装、改造、修理、维护保养、管理的人员有什么要求?

  负责人:《办法》明确规定,从事电梯安装、改造、修理、维护保养及其相关安全管理的人员应当依法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方可从事相应的作业或者管理工作,作业时应当持证上岗。

  记者:电梯维保单位应当履行哪些职责?

  负责人:根据《办法》第二十三条、第二十四条的规定,电梯维保单位对其维护保养电梯的安全性能负责,履行安全职责,例如:与电梯使用单位签订维保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和责任;应按照安全技术规范和电梯安装使用维护说明,制定维护保养计划,至少每十五日进行一次电梯维护保养;设立二十四小时维护保养值班电话;维保人员在接到电梯故障困人报告或者事故通知后,必须在三十分钟内抵达现场实施救援;定期公示电梯的安全状况等等。

  记者:电梯使用单位违反本《办法》的行为,有哪些处罚?

  负责人:根据《办法》第三十六条规定,对电梯使用单位未建立并严格执行电梯安全管理制度;未按规定组织应急救援演练;未与电梯维保单位签订维护保养合同;未按住宅小区建筑区划合理配备电梯安全管理人员,以及未向业主公告相关信息等行为,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将责令其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将责令其停止使用电梯,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对电梯使用单位未按规定组织电梯修理和维护保养、继续使用存在严重事故隐患电梯,或者发生困人故障时未采取措施组织救援等行为,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将责令其限期改正、停止使用电梯,并处二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对电梯使用单位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及时申报并接受检验等行为,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将责令其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止使用电梯,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使用单位使用未经定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电梯,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将责令其停止使用电梯,处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罚款。

  记者:电梯维保单位违反本《办法》的行为,有哪些处罚?

  负责人:根据《办法》第三十七条规定,对电梯维护保养单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未将规定内容纳入维保合同等行为,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将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对伪造、变造、出租、出借、转让许可证书或者有关检验报告、未按《办法》第二十四条规定履行相应安全职责等行为,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将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报有关部门撤销其相应许可或资格;对未经许可,擅自从事电梯维护保养或者超许可范围维保电梯等行为,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将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 由发布会员负责。中国路面机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友情提醒:为规避购买风险,建议您在购买相关产品前务必确认供应商资质(营业执照等证件)及产品质量。我们原则上建议您选择经过中国路面机械网认证的 守信通 会员

重庆澳斯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该用户未通过认证

主营产品: 重庆升降机|重庆升降舞台|重庆升降平台|重庆升降货梯 联系人: 刘新
资质认证: 邮 件: xyjx028@163.com
开店时间: 电 话: 023-81362119
所在地: 重庆市九龙坡区石杨路168-4号 手 机: 18523811889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 由发布会员负责。中国路面机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友情提醒:为规避购买风险,建议您在购买相关产品前务必确认供应商资质(营业执照等证件)及产品质量。我们原则上建议您选择经过中国路面机械网认证的 守信通 会员

*询价标题:
主要内容:
*询价地区:
 
*联系人: *手机号码:
公司名称: 电子邮箱:
发送询价单
成功

重庆澳斯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该用户未通过认证

重庆市九龙坡区石杨路168-4号

点击查看联系方式

商家简介

    重庆澳斯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国内生产液压升降平台的专业厂家,业务遍及整个西南地区(在成都等地均有办事处);本公司主要从事重庆升降机,重庆升降平台,升降舞台,升降货梯等升降机械设备的销售和维修,我们生产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工艺流程先进合理。